鬼滅之刃後爆紅的最新日本動畫 大人都在看天竺鼠車車

日本動畫

「小孩才看鬼滅,大人都在看天竺鼠車車。」這是最近流行的一句話。

日本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自從播出後就在日本和台灣引發熱烈討論,目前更新至第3集。雖然是兒童動畫,卻意外的吸引各年齡層觀看,各種改圖和創作不斷出現,可說是本季霸權。台灣方面,根據木棉花官方Youtube的數據。第1、3集有約70萬觀看次數,第2集更突破100萬。

毛茸茸可愛的天竺鼠,又被稱為豚鼠、荷蘭豬。有著小小的耳朵、圓圓胖胖的身體,還有大大的眼睛。從外觀到叫聲都療癒人心。即使家裡沒有養過,看過動畫的人應該很難抵擋它的魅力。

這部動畫是由年僅29歲的日本導演見里朝希打造,今年1月5日開始在日本東京電視台播出,台灣則由由木棉花代理並同步更新。

1集不到3分鐘,天竺鼠車車竟成早起理由

PUI PUI 天竺鼠車車共12集,雖然每一集片長僅有短短的2分40秒,卻讓人如同中毒一般無法自拔。到底是為甚麼呢?這部作品特別的地方在於,這是一個以天竺鼠車車取代普通車子的世界。這些車車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像是生物一樣。所以你會看到他們怕熱、也會吃蔬菜,就連叫聲也是找真的天竺鼠配音。

因為這樣,有時車車們會做出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舉動。動畫中也會出現真人,例如第一集出現的男女駕駛就是導演見里朝希和他的姐姐見里瑞穗。

單純有趣的劇情和世界觀,再加上可愛的天竺鼠車車,無疑是紓壓的最佳選擇。有網友說:「明明才剛開始看,怎麼一下就過了好幾個小時。」本作每周二早上7:35更新最新一集,19日剛更新至第三集。

就有網友表示:「早起不為別的,只為了看天竺鼠車車」、牠帶給我們美好的早晨、看完之後一整天的動力被補足了、一早上班就有毒....作品可以吸,太爽啦!還有人覺得,這部動畫是一部很棒的交通安全宣導片。獨特的魅力讓許多人滿心期待下一集的更新。

人類自私又愚蠢? 車車們解決各種惡行

當然,不光是可愛而已,劇情還相當有教育意義。以第3集來說,某個大熱天,一名駕駛帶著貓開車去買飲料解渴,下車時卻獨留貓在車內。貓因為天氣太熱昏死在車裡,天竺鼠車車們即使害怕這隻貓咪,最後仍然克服恐懼,勇闖店裡解救了牠。劇情相當簡單卻也提醒我們,「絕對不要把寵物放在車內」,否則會出事情。

在這之前的兩集,也巧妙的將「要禮讓救護車」和「就算是銀行搶匪也會記得安全帶」等重要交通觀念融入劇情中。此外,在這3集中做出不當行為的都是人類自己,最終都嘗到了報應。反倒是天竺鼠車車們以善良的心解決問題。「人類是愚蠢的」,這句話成為日本的熱門關鍵字,也有日本網友指出,這些人在動畫中究竟違反哪條法律。

網友們對動畫背後的意義紛紛發表看法,那導演自己是怎麼想的呢?根據日本 Famitsu(法米通)的報導,這部作品的風格之所以如此特殊,見里朝希說是來自於「如果汽車是可愛的天竺鼠,那麼開車時發生的令人沮喪的事情不就可以解決了嗎?」的想法。他還提到,過去的作品幾乎都是自己製作,不過這次共12集的天竺鼠車車,主要是由4名成員共同完成。然而他們一天也只能完成4到5秒左右的動畫,可見定格動畫是多麼的費工。

PUI PUI 天竺鼠車車至今才播出三集,每周二的更新都令人相當期待,在忙碌的生活中讓可愛的天竺鼠車車帶給你美好又充滿正能量的一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