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斷川普官員卸任後從商之路 拜登上台 中國立即制裁蓬佩奧、博明等28名前高官

國際

川普才卸任美國總統,就在拜登宣誓就職時,中國外交部21日淩晨立刻發佈制裁剛剛卸任的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納瓦羅、波頓、阿札爾、克拉夫特等28位川普政府高官,禁止他們與親屬「入境中國內地和香港、澳門」;並禁止「他們及其關聯的企業、機構」「與中國打交道、做生意」。

中國制裁挺川普高官

這個制裁主要是要警告現在的官員,如果你們像川普政府官員一樣,以後你跟你親友都別想跟中國做生意。

其中,川普政府有幾個前朝官員本來都是從商,不當官之後就回去作生意,但是被中共制裁後,未來要回去做生意恐怕會有些麻煩,甚至連博明這種未來可能去智庫或學校,雇主也可能也會有顧忌。

實際上,美國左派已在追殺挺川大將-枕頭公司MyPillow的執行長林德爾(Mike Lindell),因為11月3日以來,林德爾一直說美國大選有舞弊、被中國干預,應該是川普贏得大選,卻被拜登偷竊,使林德爾受到媒體抨擊,甚至遭到懲罰。

美國左派發動攻勢,挺川大將商品被百貨公司下架

林德爾近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美國的零售商Bed Bath&Beyond、柯爾百貨、傢俱電商Wayfair、德州連鎖超市H-E-B都在下架他的MyPillow寢具商品。

但是這種政治追殺反而激起民眾反感,好市多和亞馬遜仍在銷售MyPillow商品,林德爾「預計保留銷售MyPillow的商店將非常繁忙,我們業務還可能因此翻倍」。

但是,對蓬佩奧或班農這種「謀略奇才」來說,就沒什麼差。本來想說他們可能暫時會沒舞臺了,結果在拜登就職典禮還沒就,中共就快速搭建一個舞臺給他們。

蓬佩奧以聖經箴言淡然回應

川普前策士班農搶先回應記者:「這是中共給我的莫大光榮!只會強化我協助中國老百姓的歷史性的爭取自由的鬥爭的努力!」

蓬佩奧則是時隔6小時,才淡然發佈卸任後第一條推特,引用箴言第19章第21節:「人心多有計謀;惟有耶和華的籌算,才能立定」,他的推文立刻觸發一大群支持者轉推。

而中共最忘不了的就是他的敵人。在美國總統拜登宣示就職後不久,中國外交部宣佈對28名在涉華問題上嚴重侵犯中國主權丶付有主要責任的28名美國反華政治人物實施制裁。被中國外交部點名的包含蓬佩奧丶納瓦羅丶歐布萊恩丶史達偉丶博明丶阿札爾丶克拉奇丶克拉夫特以及博頓丶班農等川普執政時期的重要官員。

華春瑩怒批蓬佩奧為世紀笑話

中國周三表示,希望與美國總統拜登的美國新政府合作,同時宣佈對撒謊和欺騙的離任國務卿蓬佩奧和川普手下的其他27名高官進行制裁。

此舉顯示中國的憤怒,尤其是對蓬佩奧在上任的最後一天稱中國對新疆的維吾爾人與其他少數民族穆斯林實施種族滅絕的行為,而拜登政府的國務卿人選布林肯也表示認同蓬佩奧的說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蓬佩奧的所作所為對他個人的信譽以及美國的形象與信譽造成損害。她說,蓬佩奧所撒的謊丶造的謠丶放的毒,我想大家都是清楚的。這位以撒謊丶欺騙而臭名昭著的美國政客正以其末日瘋狂和世紀謊言把自己變成末日小丑和世紀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