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下令擴大隔離人數 澎湖、苗栗、雲林「桃園禁令」被批落井下石

武漢肺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1)日表示,昨天疫情指揮中心已對部桃病患展開「回溯關懷計畫」,1月6日至19日曾於部桃住院、轉院之病患及陪病家屬,必須居家隔離14日,預估匡列者多達1165人,桃園衛生局正在加緊列出名單並通知這些人進行隔離。

桃園成為台灣疫情熱點後,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率先宣布禁止縣府公務員赴桃園出差,並呼籲民眾盡量避免前往桃園,21日苗栗縣、雲林縣隨之跟進,引起民眾反彈。

21日下午連江縣、金門縣同樣發出公文宣布,公務員非必要公務避免前往台灣本島。

#禁止前往桃園出差本土新冠肺炎確診案例不斷增加,縣長賴峰偉宣布,即日起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前往桃園出差,除非必要,否則暫停至台灣本島洽公,並呼籲鄉親多使用在地醫療,減少赴台就醫。#加強遵守防疫規範#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前往人潮群聚場所。

Publicado por 澎湖縣政府 en Miércoles, 20 de enero de 2021

澎湖、苗栗和雲林不准公務員去桃園

澎湖、苗栗及雲林縣祭出「桃園禁令」,遭質疑是歧視桃園人、製造對立,台南市長黃偉哲以「落井下石」形容這項決定,批評「這叫桃園人情何以堪?」

有網友在苗栗縣長徐耀昌臉書留言,指出桃園正承受全台最大防疫壓力,然而部桃未曾按照縣市將武漢肺炎患者分門別類,或請他們返回自己縣市就醫。

由於賴峰偉、徐耀昌及雲林縣縣長張麗善皆為國民黨,也有藍營、綠營支持者因此吵了起來。

對此鄭文燦重申,中央與地方、政府與民間以及縣市之間必須一起合作抗疫,部分縣市的桃園禁令,不會改變桃園合作抗疫方針。

根據鄭文燦,全國累計的872名確診病患中,桃園收治了223名,也就是全台四分之一的武漢肺炎病患,都是由桃園11家醫院負責治療。

部桃收治全國13%武漢肺炎病患

而部桃由於鄰近國門桃園國際機場,許多境外移入患者都是送至部桃治療,病患人數累計已達114人,換言之,單部桃一家醫院,就收治了全國13%的武漢肺炎患者,而這還不包括其他疑似病例。

部桃在醫療能量與心理上的壓力之巨可想而知,因此鄭文燦呼籲民眾,給予部桃醫護人員堅定支持。

疫情指揮中心20日對部桃展開「清空計畫」,院內全面消毒、病患轉院,今日部桃周遭環境繼續消毒作業。

陸軍第6軍團33化學兵群及桃園市府環保局合作,針對部桃鄰近7個里進行消毒,鄭文燦也指示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將人潮眾多之公共場合的消毒頻率,提升至每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