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保單倒數》25日下午5點停賣 壽險業務週末加班忙翻天

生活理財

防疫神單今(25)日下午5點停賣,營業時間未到台灣產物保險一樓就排了長長人龍,從台產到遠傳短短約50公尺的路程,就塞滿了100多人,還有人自備板凳前來卡位,最早的民眾則是在清晨六點時在台北總處前等候。

部桃醫院感染事件讓本土案例增加,導致台產「法定傳染病防疫費用保險」在社群與網路上瘋傳,由於只要花500元,一旦被隔離,就能獲賠10萬元,讓民眾盛讚超「佛心」,瘋狂搶購的效應讓保險公司大排長龍,客服電話不斷被塞爆。

約莫早上8點還未到營業時間,等候申請防疫保單的人潮已大排長龍。(攝影/趙世勳)

台產表示,防疫保單近日受到外界熱烈關注,公司各門市出現滿滿排隊人潮,內部已經緊急調派人力支援業務,自上週湧入的申請數量,已超過公司內部行政作業的負荷量,內部許多員工在週六加班特地處理相關業務,而防疫保單目前銷售量,已快達到公司設定的風險累積額度,為免影響其他保戶權益及兼顧風險控管,決定於今日下午5時起停止受理防疫保單新申請。

為使得動線順暢,台產也增派人手於一樓協助民眾執行對保作業。(攝影/趙世勳)

台產於一個月前推出法定傳染病防疫保單,針對因法定傳染疾病,須接受居家隔離、集中隔離、隔離治療、居家檢疫或集中檢疫5種情形者,依不同保費給予新台幣5或10萬元補償金。

桃園醫院匡列5000人 已收到隔離通知書無法投保

昨(24)日衛福部於晚間6點30分緊急台召開記者會,宣布擴大匡列桃園醫院病患、家屬接觸者共5000人,使得附近民眾人心惶惶,桃園隔離5千人,是否能夠繼續投保?與空窗期的問題。

台產人員表示因為保單的銷售熱潮,已造成公司行政人員不足,所以必須在今日下午五點準時截止申請。(攝影/趙世勳)

台產發言人黃志傑表示,如果已收到隔離通知書,則無法投保,保單的精神,如果已經承保了,保單生效則已經有了保障。

黃志傑也說,現在台產公司最大問題不在於銷售,而是沒有人力,所以對於整體銷售金額都還無法統計,是否超出預期,也要等待統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