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院群聚擴大》鄭文燦宣布取消大型活動 鴻海、宏達電防疫升級 英業達採兩班制

防疫前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群聚案,24日宣布自抗疫已來最大範圍隔離5000人,桃園市政府25日經過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大型集會全數取消或延期,科技大廠鴻海也宣布居住桃園員工在地上班等措施,宏達電(HTC)本已宣布桃園的員工均為居家上班,24日晚間緊急宣布,新店總部一半員工居家上班,英業達則是分兩班制,一半員工在家上班,陸續還有電子大廠將公布措施。

桃園為北台灣工業重鎮,然而衛福部立桃園醫院累計15人染疫,由於尚未確定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出院患者、陪病者和其同住家屬都列為居家隔離對象,24日宣布擴大隔離5000人,除了桃園市政府宣布大型集會全數取消或延期以外,員工人數眾多的電子大廠鴻海、宏達電英業達先後實施管制措施。

擴大隔離5000人,桃園市取消所有大型活動

桃園市政府25日早召開防疫會議,市長鄭文燦宣布桃園市大型集會全數取消或延期,學校寒假課輔、營隊全部取消,請學生在家學習,高中畢業旅行也將延期舉行。桃園市府表示,大型集會或局處活動至2月底前一律停止或延期,包含寒假課輔、志工服務、社團、營隊等皆全部停止,學校場地也暫時不外借,鄭文燦並呼籲學校宣導學生在家線上學習。

宏達電(HTC)在桃園地區員工眾多,董事長王雪紅20日即宣布,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均改為居家上班,並停止員工在桃園、新店廠區往,24日宣布,新店總部一半員工居家上班,因疫情被隔離可領2000元慰助金。根據媒體報導,包括從1月21日至29日,凡居住地在桃園的員工都必須居家上班,並再調度信望愛基金會配合,發放給每位員工6片口罩應用。

桃園為科技廠重鎮,鴻海宏達電英業達均分流上班

鴻海則啟動相關措施:第一、居住在桃園市,有跨地區上下班的員工,調整為在地廠區上班。第二、各廠提高疫情等級,啟動網格化分流上班。第三、各廠間環廠線接駁車暫停,跨廠區會議改以視訊為主。第四、各廠公共區域(茶水間、廁所等區域)消毒殺菌等級提升。

據了解,龍潭科技園區的英業達則是一半員工居家上班,英業達在桃園地區有五大廠區,包括平鎮區、中壢區、大溪區、龍潭區、八德區等,員工人數上千人,將進入分流管控階段。

桃園有幾大工業區,仍有在八德區的美超微supermirco、在中壢的華新科、台達電、華城電機,生技產業有旭富製藥、台耀化學、台灣東洋、美吾華、五洲製藥等大廠。伺服器大廠廣達雖然地址屬於龜山區,實際上較屬於林口的範圍,和桃園市有一段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