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萊豬公投連署門檻達陣 江啟臣急奔走是為黨魁選舉暖身?

政治

國民黨發動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兩項全國性公投案,為了在今年8月28日促成公投投票,必須在3月21日前各送交38萬份以上的第二階段連署書。

國民黨因此展開全國性連署宣傳,目標各達到50萬份連署,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27)日則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宣布,兩項公投皆已突破28萬份的法定門檻。

為了維護食安,國民黨推出公投抵制,除了啟用公投連署網站,也在全台各地設立連署站。今日在中常會時堆置各縣市的連署書紙箱,並設計連署衝破30萬的背板,江啟臣說,每一箱連署書,都是人民對民進黨政府進口萊豬政策的強烈反彈,對於公投修法的沈重否定,也是對於國民黨的期許跟督促。

國民黨中常會堆置各縣市的連署書紙箱,經過志工查核連署書有無錯誤後逾31萬份。(攝影/趙世勳)

目前取得的反萊豬食安公投及公投綁大選公投連署書數量,都已經超越公投二階段連署的28萬份的法定門檻,其中,公投綁大選的連署書超過31.9萬份,食安公投的連署書更是超過32萬份。

江啟臣指出這都是目前從各地方縣市黨部收到整理、回報的,還有很多還在陸續收集連署當中。

為國民黨黨魁選舉熱身,江啟臣動作頻頻

即將到來的事今年7月的國民黨黨主席改選,江啟臣、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前高市長韓國瑜被視為有力人選,國民黨智庫國政基金會副董事長連勝文也傳有意參選。對此江啟臣僅表示,大家關心此事很正常,目前只是想為黨做好事情,以前最重要的是反萊豬公投,需要大家一起來做,一起努力。

在今年夏天的黨主席改選前,江啟臣仍有反萊豬公投連署、拜會黨內大佬等重要任務須完成。(攝影/趙世勳)

為了避免重複、錯誤連署以及執政黨可能的惡意操作,江啟臣說,國民黨將繼續衝刺連署工作,並且以農曆年前取得50萬份連署書作為目標。讓大家可以安心過好年,確保今年8月28日,可以驕傲地行使公民權,終結瘦肉精豬肉亂象,終結鐵籠公投的禁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