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員誰投資台積電?花敬群、黃致達的另一半有持股 龔明鑫只有零股

投資理財

護國神山台積電從2020年1月開盤332元到今年已漲超過300元,29日股價雖然跌破600元,不過仍在600元上下盤整,如果持有台積電一年,一張股票就賺了30萬。

29日監察院公布最新170期廉政專刊,雖然國發會是台積電的大股東,但是現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卻只有台積電的零股,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立委林昶佐都申報持有台積電,其餘慘遭KY-康友地雷重創的立委吳怡玎可能靠著10張台積電來「療傷」。

台積電過去一年在營運、股價上的表現驚人,不但美國ADR引知名基金搶進,在台股上市的部分也被法人加碼大漲,一年內漲了一倍,股價突破600元天價,令人好奇在政府、國會部門中,有沒有人搭上富貴列車。

國發會是台積電大股東,主委只有台積電零股

台積電大漲,大股東國發基金跟著大賺,但根據29日監察院最新公布的170期廉政專刊揭露,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竟只有持股799股零股的台積電,顯然是配股配息領到的,但根據29日大約602元的股價來算,這799股的零股也值48萬台幣,都可以買一台車了。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立委林昶佐則因配偶持股台積電,都必須申報,花敬群夫人持股1張、林昶佐的夫人持股2張。170期公報中持有最多台積電的是監察委員王麗珍的先生,共有11張的台積電,目前市價將超過660萬元。

吳怡玎因康友受重傷,可能靠台積電補回來

回顧過去幾期,曾任民進黨發言人、現任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徐佳青也有3張台積電,她卻有173張的中纖,口才很好的她投資邏輯卻很獨到。行政院政務委員黃致達的太太有4張台積電,因為過去一年以來的大漲,這4張台積電應該比黃致達申報的馬自達汽車還值錢了。

在第164期公報中也揭露,立委黃昭順擁有4張台積電,親民黨立委陳怡潔則有2張台積電,申報日期是2020年1月,若還抱到現在,那起碼賺個60萬到120萬元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先前踩到KY-康友地雷(43張)的吳怡玎也持有了10張的台積電,靠這一波大漲,應該能有「療傷」的功能,若還抵不了損失,吳怡玎還有70張的國巨和141張玉晶光,若抱到現在,肯定是能彌補康友帶來的損失、甚至還大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