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幫你圓夢!一張票15億台幣..全世界第一個私人太空旅行團2022年首發

科技

人們總是盼望著能揭開宇宙的神秘,各種探索和研究都在不斷進行著,全世界第一個私人太空旅行團將在明年成行。不過門票並不便宜,三名富豪每人都付了5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

Axiom Space在近日宣布了2022年第一批私人太空旅行的成員名單,三位富豪和一名資深太空人,將在明年初搭乘SpaceX公司的「天龍號」(Dragon)太空船前往國際太空站,他們需要花兩天的時間到達目的地,然後待在那裡8天,期間會進行各種研究計畫。

前太空人當指揮官,房地產大亨開過F-5戰機

擔任這次旅行指揮官的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前太空人羅培茲-阿勒格里亞(Michael Lopez-Alegria),他有20年資歷,曾4度上太空出任務。2012年,邁克爾離開NASA,目前是Axiom Space公司副總裁。對於這次的旅行團,羅培茲-阿勒格里亞向《CNBC》表示:「這相當有開創性,所有人員都不是專業的太空人。確保這個任務安全並成功地完成非常重要,因為我們是在為往後發生的一切建立道路。」

其他三位旅客來頭也不小,美國房地產大亨康納(Larry Connor)將擔任這次旅行的飛行員。71歲的高齡讓康納有望成為進入太空的第二年長者,僅次於美國太空人葛倫(John Glenn)創下的77歲紀錄。不僅事業有成,康納還喜歡從事不同種類的運動和比賽,他不只會爬山和賽車,甚至還是一名飛行員,根據康納集團網站的介紹,他曾駕駛過16種不同的飛機,其中還包含F-5戰機,可說是多才多藝。

剩下的兩個人分別是加拿大富商帕西(Mark Pathy),以及以色列商人史蒂貝(Eytan Stibbe)。史蒂貝曾是以色列空軍飛行員,也將是第二個進入太空的以色列人。以色列第一位太空人拉蒙(Ilan Ramon)在2003年死於哥倫比亞號太空梭事故,當時7名太空人全數罹難。

這不是單純的太空之旅,他們希望造福社會

當然,這次的太空之旅是一大創舉,不過付出巨額旅費的三人並不只是去觀光而已康納向《CNBC》表示:「我們絕不相信自己只是觀光客,羅佩茲阿萊格里亞也說:「為期10天的任務對其他三個人來說絕對不是度假。」他們都將各自和不同單位合作進行研究,並期許自己能造福社會和創造價值。

康納與梅奧醫學中心和克利夫蘭醫學中心合作,帕西與加拿大太空總署和蒙特利爾兒童醫院合作,斯蒂比代表以色列太空總署和拉蒙基金會工作。

在SpaceX之前,2001至2009年,有7位遊客進行了共8次前往國際太空站的自費旅行。他們搭乘的是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雖然他們同樣付出高昂的費用,不過和這次的私人旅行團不同。之前是在執行任務時會有一個「空出來的位子」。美國商人Dennis Tito在2001年時成為全世界第一位太空遊客,他為此付出了20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