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桃園》獨食饗宴 滋味變化萬千

飲食生活

一個人的美食饗宴比想像中有趣,可以全神貫注地品味料理,感受每一次咀嚼所帶來的變化。餐廳也紛紛跟上獨食風潮,大至燒肉全餐、小至一碗拉麵,都提供單人的餐點組合,享用「吾獨食宴」的美味體驗。

「川三上選燒肉」主打一個人也能享用多種品項的燒肉,套餐以人數區分,不僅份量掌握得恰到好處,嚴選肉品部位的組合,更讓美食饗宴充滿變化,包括豐厚牛肋條、香甜翼板肉等,一次吃進整頭牛的精華。「麵屋一人」的暖心拉麵適合在寒冷的季節品嚐,精心調製的舒肥雞胸肉,搭配Q彈麵條一起入口,再嚐厚實濃郁的招牌湯頭,獨享美食也可以如此澎湃。

川三上選燒肉

一人嚴選套餐 大口吃肉享快感

前身是西服店的「川三上選燒肉」,在愛吃燒肉料理的Qunna夫妻用心設計下,搖身一變成為具有美式復古風裝潢的飲食空間。同時,為了符合店內愜意的用餐環境,點餐方式也調整成精緻的套餐選擇,而非傳統常見的計時吃到飽。套餐一共提供了單人、雙人、三人等3種選項,不論多少人前來用餐,都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組合搭配。

前菜捲餅依套餐選擇的品項決定風味,外酥內軟的口感令人滿足。
和牛肉嚴選油花分布均勻,每一片都能烤出豐厚香氣。
主食除了牛肉、豚肉之外,還有提供鴨肉與雞肉不同的肉品。

Qunna提到,由於店內有不少獨自用餐的客人,因此,單人套餐的品項更是將所有絕佳肉品齊聚一堂。喜歡牛肉的饕客,可以選擇美國「極黑和牛」或澳洲「上選和牛」,粉嫩肉質加上均勻油花,令人感到幸福。有飲食禁忌的人別擔心,店內另有嚴選的豚肉組合,在此也能大快朵頤一番。若是軟嫩牛、豚燒肉吃不過癮,套餐還有提供「玫瑰鴨胸」與「醬燒雞腿肉」,口感扎實更有飽足感,讓人大口吃肉好滿足。

和牛肉質多元 豚鴨海鮮品項齊全

套餐肉品以華麗的三層架盛裝上桌,白色油花在瑰麗色澤的肉片上綻放,還沒經過火烤的淬鍊,就已令人口水直流。霜降、肋條、翼板、板腱是上選和牛套餐的定番品項,肉質從豐腴肥嫩到扎實甘甜一次都能吃到。此外,店家更是對食材相當有自信,不做加工醃漬、直接原味上桌,只需在烤盤上靜待肉片由鮮紅轉粉紅,撒上煙燻鹽或椒鹽簡單提味,與經火烤逼出的肉脂香氣完美融合,一片接一片進食,激發出整個人的饞意。

一個人的盛宴到此還未結束,和牛套餐的烤物搭配了鴨胸、雞腿肉、草蝦、生食級干貝。其中,以新鮮度取勝的玫瑰鴨胸,肉質細嫩且無腥味,更能平衡和牛的油香,於口中達成和諧。生食級干貝與店家無限供應的「老火燉雞湯」一同熬煮,不僅煮出海陸精華,也熬出一個人的奢華時光。

前菜捲餅亮點滿分 過癮丼飯飽足搭配

除了頂級肉品、副餐海鮮讓人念念不忘,套餐還有創意前菜、米食,讓人吃飽也吃巧。店家會依據客人所選的套餐來決定「前菜捲餅」口味,若是選擇和牛套餐,就會提供奢華的和牛捲餅。外酥內軟的餅皮包裹著和牛一同品嚐,油脂與脆度都恰到好處,再擠上少量黃芥末,成就整體的風味亮點。

誠意十足的不只有捲餅,補上差價還能將米食從白飯升級「和牛丼飯」,讓嗜肉族直呼過癮。白飯上鋪滿大量的洋蔥、蔥花、蛋黃,並澆淋主廚特調的甜醬油,最後蓋上熱騰騰的和牛肉片,瞬間香氣四溢,讓一個人品嚐燒肉的過程,更加多元有變化。

川三上選燒肉 |

ADD -桃園市中壢區延平路478 號

TEL - 03-422-3633

HOURS -平日17:00-00:30,假日12:00-00:30(週二公休)

FACEBOOK -川三上選燒肉 Chuansan Yakiniku

麵屋一人

雞白湯強勢來襲 細火熬煮濃風味

拉麵可以說是最適合獨食的料理之一,不論什麼流派的風味,職人都將湯頭、麵體、配料雕琢到極致,以食材傳達美味意念。位於龍潭的「麵屋一人」,正是一家擁有職人精神的店家,吧檯前掛著「一人做事一人當」的標語布幔,如同主廚正在與顧客宣示著,「我們的拉麵絕不會令人失望!」

相較於一般拉麵常見的豚骨湯頭,以雞湯為基底的拉麵在近年異軍突起,清淡爽口的溫潤口感,符合時代的飲食新潮流。於是,老闆索索與A mei決定以黃金雞湯出發,打造獨特的拉麵湯頭,成功在桃園打響名號。以雞為湯底的風味比起豚骨更為清爽,但熬製時間也是要從6至7個小時起跳,才能將雞的精華全部濃縮在一碗裡。A mei補充,「正因如此,黃金雞白湯在喝完後,嘴唇會有黏黏的感覺,充滿膠質感。」

「黃金雞白湯」除了濃厚甜潤的湯頭,碗內的各種配料也是不容小覷。靈魂主角之一的舒肥雞胸肉,經過炙燒的處理,香氣更加明顯,還有連皮帶肉的雞腿叉燒,咬下後的柔嫩肉質更是讓人驚喜。其他配料包括溏心蛋、紫洋蔥、水蓮等各司其職,讓整碗拉麵的風味豐富卻又不膩口,誘人一再回訪。

白醬油與黑醬油 今天你想來點什麼湯

如果想要湯頭更清甜的饕客,「白醬油雞清湯」與「黑醬油雞清湯」拉麵就是相當合適的選擇。白醬油雞湯加入了昆布、魚乾一起熬煮,尾韻甘美的鹽醬更是撐起整碗湯頭的風華,再搭配有脆度的筍乾與水蓮一同品嚐,大幅提升清爽口感。店家也說,這碗因為口感較為淡麗,是許多女性饕客的必點品項。

黃金雞白湯的湯頭雖然厚實,但加乘其他配料,風味更有層次。
吃完拉麵,也來份布丁,完整你的獨食饗宴。

黑醬油雞湯則是以溫醇的口感呈現,最大的特色正是帶點懷舊的家鄉味,將香菇、干貝、洋蔥、薑等食材一起加入湯底。A mei笑說,「不少人喝完後,都會想起媽媽的味道呢!」由於黑醬油雞湯的鹹度較日式醬油拉麵低,加上店家原本提供的麵量就相當有飽足感,吃不夠也提供加麵服務,而深受許多男性食客的愛戴。

麵屋一人主打雞湯底,溫潤清爽的口感深受饕客喜愛。

拉麵最佳助攻 唐揚炸雞與焦糖布丁

來到「麵屋一人」,絕對不能錯過的單點品項就是「唐揚炸雞」,與拉麵內原有的雞胸肉、雞腿肉不同,酥脆外皮帶有蒜頭與胡椒的迷人香氣,嚼感更加多汁帶勁,與雞湯的甘甜相輔相成,在口中縈繞出一波波的另類驚喜。

店內有趣的標語布簾,帶出拉麵不一樣的風格樂趣。

嚐完拉麵還意猶未盡的話,不妨開啟你的甜點胃。由A mei每日特製的「含笑扮布丁」,限量的焦糖布丁擄獲不少女性及家庭粉絲的喜愛,口感綿密如同有雪化在口中,沾著傾流而下的微苦焦糖,替整體風味大大加分。在冷冽的季節,就讓熱呼呼又剛剛好的拉麵,讓你從雙手暖到心裡。

麵屋一人 |

ADD -桃園市龍潭區中正路108 號

TEL - 03-409-1186

HOURS -平日17:30-20:30,假日11:30-14:00、17:30-20:30(週一至週二公休)

FACEBOOK - 麵屋一人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