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起來走春...藝遊味境台中樂玩Part1

休閒旅遊

日不落國的台中,滿滿豐富有意思的景點和美食,正適合熱鬧的歲末年終到訪,開心暢玩好拍的網美景色、賞遊藝文風格的打卡熱點、大啖期間限定的飲食之趣,散步在其中,氣氛悠閒,愜意又自在,一擁樂悠遊的旅行好心情。

2D Cafe 台中

2020米其林指南酒店評鑑為星級黑房子1房的台中旅宿「紅點文旅」跨界與馬來西亞藝術團隊合作打造的異次元漫畫視覺系咖啡館「2D Cafe台中」。不同於其他縣市品牌風格,奇發異想以中部在地特 色,融入遊樂園和旅行元素,手繪出馬戲團、小丑、造型汽球、雲霄飛車、長頸鹿等黑白線條,卻有無限想像的3層樓旗艦園地。

在2D Cafe台中可隨不同的黑白圖飾拍出童話場景。
坐進咖啡杯裡一享夢幻的2D Cafe之樂趣。

能坐進咖啡杯裡,浪漫享用與台中當地手工甜點工作室所製作的法式馬卡龍摩天輪、玫瑰蔓越莓司康、培根馬鈴薯鹹派與獨家推出的維尼拿鐵、抹茶牛奶和芒果氣泡飲等美味。

創意十足地還可進入黑白2D化妝沐浴室,拍出虛實交錯的趣味感,或是坐上大象感受如同童話故事裡的魔幻氛圍。讓人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夢幻驚喜,好吃、好玩又好拍地沉浸黑白世界裡的豐富意境,多彩點綴每個人的純真童心。

品嘗人氣的抹茶牛奶與法式馬卡龍摩天輪之美味。
手工製的培根馬鈴薯鹹派,十分好吃的大受歡迎。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8號

電話|04-2222-3043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2:00~21:00、週六週日10:00~21:00

台中刑務所演武場 道禾六藝文化館

興建於日治時期1937年的台中刑務所演武場,曾在1945年更名為台中監獄,後來搬至大肚山,即作為軍眷的臨時居住地。包含兩棟演武場的建築群,皆以日式傳統演武場建製而成。對稱式的主建物,擁有抬高的座基和仿木結構的立面及壁柱裝飾,在典型入母式屋頂上還有大型鬼瓦與博風板設計,而中央後側則設有神龕,在其對面左側為柔道場、右側是劍道場,為昔日警察或司獄官日常練武之地。

心行館飲茶木屋,十分有意境地提供旅人休憩。
惟和館頂部鑲有「武」字鬼瓦,一顯威武之姿。

這座台中市僅存的演武場,因完整保存歷史原貌的高價值意義,於2004年被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歷史建物。不過在2006年曾因一場大火毀損,經過近5年依原貌搶修回復後,交由財團法人道禾教育基金會經營管理,並以孔子六藝之教的精神「根生於文化、盛開於國際」,注入「新六藝文化」的藝術能量。

戶外在有一百多歲年紀的老榕樹坐鎮下,設有劇場舞台區庭園,不定期有表演團體展演戲劇或音樂作品及市集。

在主建築「惟和館」有劍道課程外,也不定期舉辦節氣茶會、茶樂雅集、道禾師塾等藝文沙龍活動;一旁的「心行館」茶館,原為武場俱樂部,現設有小書房,開放為品小點飲茶之所,及體會茶道、水墨、圍棋、篆刻等課程;另一側木屋「傳 習館」則可欣賞各式藝文展覽,並體驗弓道、書道、紙藝的樂趣,充實所有人日常身心靈的生命力。

慢步歷史古蹟的陳年韻味。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3號

電話|04-2375-9366

營業時間|惟和館/每週四、週六14:00~16:00開放參觀(遇體驗及課程活動,不對外開放);心行館9:30~18:00;傳習館/週二至週日9:30~12:00、13:00~17:30

官網|www.sixarts.org.tw

工家美術館

由勤美璞真文化藝術基金會全新策劃的「工家美術館2.0下工作伙來迺」,今年將觸角延伸到下工後的日常,特邀3大知名品牌齊聚台中,藉由音樂與飲食, 連結也解碼工地師傅們下工後的視角。2樓展覽空間,由迪拉胖成立15年的《顏社》音樂廠牌變身為營造廠策展下,拆解工地常見的景象作佈置,而以「顏社營造:頂樓持續加蓋中心」為主題,借用台灣獨特的「頂樓加蓋」現象,帶著體制外的嘻哈精神,與生活作深層連結,藉由大量拼接影像和塗鴉的堆疊,把節奏作鋼筋、以歌詞作磚瓦,開創鮮豔的視覺。

懸掛於工家美術館入口旁工地圍籬的大型復古招牌燈箱「下工作伙來迺」是由資深廣告招牌師傅 洪志明與洪彰聯設計師父子倆共同打造。
《顏社》創辦人迪拉胖以父親創建營造廠的經驗,帶領6位志同道合且手藝超群的藝人工匠一起打天下,過程就像是個沒有完工日期的工程一直堆疊中。

1樓則進駐了台北歷史悠久的人氣麻辣火鍋「詹記」,二代掌門人詹巽智顛覆傳統火鍋店的印象,擷取「不復存在的美麗」重點,以逐漸消逝的錄影帶店作為「浪漫屋by詹記」主要元素打造,用美好經驗記憶創造 成一處充滿台味復古的神祕包廂。並重新將「能邊走邊吃的詹記麻辣,就是一種新的浪漫!」概念帶入,將傳香10多年的辛香料配方滷進鴨血、豆腐等經典食材裡,期間限定推出只有在台中才吃得到的麻辣燙和清湯煮。

浪漫屋by詹記的麻辣燙和清湯煮。
入選為亞洲50大酒吧的Draft Land將工地獨有的空間語言與師傅下工後在工務所喝一杯的精神飲品象徵,轉換在酒吧情境中。

入口處的「Draft Land」為詮釋下工後乾一杯的療癒感俱樂部,特 別與台中在地設計團隊-生活起物googoods攜手打造,訴求「有形夢想的入口(工地)、和為心情創造無形解放的出口(酒吧)」,而將水桶音響、水平雷射儀的光束,經由酒杯折射成歡樂氣息,加上施工時的吵雜音訊,巧妙融入成背景音樂,全然令人在這喝一杯最Chill的飲食風景。

工家美術館2.0下工作伙來迺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71號

電話|0800-266-155、0800-002-688

浪漫屋by詹記 1F

限定期間|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6:00~24:00

Draft Land 1F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6:00~24:00

顏社KAO!INC. 2F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15:00~20:00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