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都會提出自己的論述 國民黨路線之爭農曆年後開打

政治

國民黨自從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幾番試圖改革黨內路線,甚至一度想要揚棄「九二共識」,但始終沒有定論,因此埋下路線之爭的導火索。如今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重返國民黨,終於引爆遲遲未解的路線之爭;最遲在農曆過年後,勢必激烈開打!

江啟臣改革未竟全功,埋下路線之爭導火索

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現任主席江啟臣矢言改革黨內路線,為此成立改革委員會,一度想要把「九二共識」送入歷史。未料,卻引來黨內大老排山倒海大反彈。榮譽主席連戰強調:「九二共識不容否認抹煞」,前總統馬英九砲轟:「不能人云亦云、魂不附體」。

眼見保守派迅速結成龐大陣容,形成圍毆態勢,江啟臣趕忙退縮,稱兩岸論述尚非定案,未來會繼續傾聽各界意見,就此國民黨路線始終曖昧不明。這也導致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告訴趙少康,未來國民黨剩下3條路線:第一個是堅持「九二共識路線」,接著是只在乎台澎金馬的「于北辰路線」,最後則是去中國化、變成台灣國民黨的「林為洲路線」。

在路線不明的情況下,日前大陸事務部提交「中國國民黨黨公職兩岸交流行為準則」草案,就被中常會退回再議。至於韓國瑜提到的3條路線,正好說明國民黨面臨路線之爭,據悉最遲將在農曆年後激烈開打,屆時江啟臣、朱立倫、趙少康都會提出自己的路線論述,並合縱連橫黨內各個山頭大老。

趙少康路線為何?邱毅:親美反共派

對於趙少康的路線,目前許多人都研判,當韓國瑜跟他講那3條路線時,就是希望趙少康走「九二共識路線」,亦即認同一個中國;綠營也直言,趙少康要把國民黨帶向「新黨化」,走向急統。

不過,近韓人士早就多次強調,韓國瑜具有「反共的基因」,是堅定的「中華民國派」。此外,向來堅持統一路線的國民黨中央委員邱毅也說:「我可以明確告訴你,趙少康不是統派,是親美反共派!」

邱毅指出,趙少康最好的朋友就是「禍亂香港的黎智英」,兩人關係「Body Body」;而黎智英在製造香港事件的時候,趙少康不只挺黎智英,還支持「港獨暴亂分子」。邱毅也說,大陸提出香港國安法時,趙少康卻是強烈批判。

此外,趙少康的父執輩當初與故總統蔣中正來台灣,邱毅分析,他們根深蒂固的觀念「就是反共、就是親美」,所以如果趙少康做了國民黨主席,甚至成為台灣領導人,對兩岸統一沒有幫助,反而會讓兩岸統一一直拖下去。

趙少康直言:共產黨有什麼好怕!

2020總統大選國民黨慘敗,當時趙少康提出觀點,認為國民黨再不改革兩岸路線,未來重要選舉除非候選人比民進黨強非常多,不然都很難選,因為光北京與台灣之間的兩岸政策,民進黨就能多得2百萬票。

趙少康表示,中國國民黨改名「台灣國民黨」「國民黨」其實也沒那麼嚴重,要或不要「九二共識」也沒那麼嚴重,重點在於國民黨面對共產黨的態度。他說:「我真的不解,國民黨每次看到共產黨,都先矮一截,每一個看到北京都很害怕,怕什麼咧?共產黨又不會打你!」

國民黨對大陸、香港發生的事情都不敢講話,趙少康認為,民進黨會趁機抹紅是「親中賣台」,而且老百姓看到國民黨害怕北京,也會相信民進黨的說法。他並分析,中共就是想要消滅中華民國,「老共認為,哪有什麼中華民國,台灣就是地方政府,這樣國民黨就慘了!」

趙少康強調,台灣從兩蔣時代就反共,因此國民黨應該要「反共不反中」,而民進黨卻是「反中」,尤其共產制度就是跟國民黨追求的不一樣,除非中共願意更開放、更自由、更多元,不然國民黨就必須第一個衝出來,幫14億血濃於水的同胞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