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可可跨域推廣所開幕 鍾孔炤盼帶動客庄產業觀光

地方農業

客家委員會鍾孔炤副主委7日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屏東客庄可可產業跨域推廣所開幕儀式,期許藉由萬巒佳佐天主教堂的重建與新生,讓大家看見屏東客家以及世界第一名的可可,帶動地方的產業與觀光。

鍾孔炤副主委指出,六堆的先鋒(堆)萬巒一直帶領客家的產業,先是咖啡,再來是可可,未來不只萬巒,其他鄉鎮種植的可可豆,都可以透過客庄可可產業跨域推廣所推廣。在新生的天主教堂空間裡感受萬巒先鋒堆的歷史文化脈絡,讓大家看見屏東特色與地方產業,帶動地方產業、觀光,也讓大家看到客家文化。

客家委員會鍾孔炤副主委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客庄可可業跨域推廣所開幕儀式。

透過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讓原本廢棄的天主教堂變成一個適合輕旅行,打卡非常漂亮的觀光景點,鍾孔炤副主委表示,歡迎大家來萬巒,共同見證平埔原住民族與客家族群的和睦,他強調,屏東非常漂亮,不是只有墾丁,每個鄉都有特色。

客家委員會鐘孔炤副主委代表楊長鎮主委出席客庄可可業跨域推廣所開幕儀式,全員大合照。

佳佐天主堂活化工程的相關計畫,客委會共補助2,700萬元,整體經費用於包含建築、景觀綠美化、客家迎賓牆等工程,同時強化可可產業人才培育計畫,推廣屏東縣經濟作物, 帶動可可產業發展,提升客庄生活環境旅遊品質與產業經濟效益。並透過文創商品、特產與固定展覽區之模式,帶動地方整體旅遊品質與周邊經濟效益,永續經營館舍,形成六堆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