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逐黨主席王不見王?朱立倫、洪秀柱、趙少康未出席國民黨新春團拜

國民黨

國民黨今(17)日上午11時舉辦新春團拜,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吳伯雄、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等多位藍營大咖均到場參與。不過,前主席連戰、朱立倫、洪秀柱以及一度表態參選黨主席的趙少康都未出席,當中朱、洪、趙均傳出有意投入黨主席之爭,令外界好奇是否刻意避開江啟臣「王不見王」?

江啟臣新春第一轟:蔡政府讓台灣人民憤怒爆表

江啟臣致詞表示,當人民因疫情衝擊背負經濟沈重壓力之際,政府卻在毫無溝通的狀況下開放萊豬進口,讓台灣人民必須在辛苦防疫同時擔心食安問題。民進黨政府沒有以民為念的意識,將政治利益的壓力轉嫁到國人食安上,讓人民最基本需求的健康保障,必須面臨雪上加霜的危機!

國民黨年前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個公投案,短短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募集超過56萬份公投連署書,江啟臣因此強調:「不僅達標,更是大幅超標,而快速累積的連署書份數,也代表蔡英文總統的專斷、民進黨的傲慢,已經讓台灣人民的憤怒爆表!」

不過,江啟臣也說到,儘管執政黨的施政表現背離民意、脫離民心,但不代表國民黨就能獲得人民的認同與支持,唯有深切改革、實踐改革,呈現具體改變的新面貌,國民黨才能重拾人民的信任。

江啟臣怒轟,蔡政府專斷、傲慢,讓台灣人民憤怒爆表。(攝影/趙世勳)

吳敦義籲「開誠布公」,吳伯雄、馬英九齊打「團結牌」

前主席吳伯雄致詞表示,國民黨在各方面都受到非常大的壓力,所幸大家在困難中拿出勇氣來面對,使得過去一年還能夠安然度過,但是新的一年,國民黨所面臨的挑戰不會減少,每一位同志不分彼此,應該「在大我的前提下放棄小我,在大我的前提下團結奮鬥。」為了救中華民國、為了救台灣,大家要一起努力,加油!再加油!

前副總統吳敦義致詞也說,自己很簡短只有8個字「開誠布公、樂觀奮鬥」,就國民黨而言,過去2018年也曾經大獲全勝,22個縣市贏得15個縣市長、19個議長,可惜中間國民黨可能跟時代環境「略有一點差別」,但大家一定要保持信心,面對著對國民黨有支持與熱忱的人,一定要開誠布公,而且只有樂觀不行,一定要奮鬥,大家一起來努力。

前總統馬英九較晚趕到,他上台致詞表示,這段期間在江啟臣的領導下,感覺國民黨的氣勢正在上升,連趙少康這些老黨員「離開了又回來」,是一個令人振奮的現象;但這些都只是剛開始而已,尤其是像反萊豬、爭取公投,這些該做的事情,是大家非常重要的目標;而未來的挑戰還非常多,但國民黨的團結、改革、奮進,大家絕不改變。

馬英九認為,江啟臣帶領國民黨氣勢上升,連趙少康都「離開了又回來」。(攝影/趙世勳)

競逐黨主席王不見王?朱、洪、趙未現身

儘管馬英九、吳敦義、吳伯雄等國民黨前主席都現身致詞,但朱立倫、洪秀柱今天卻沒有現身,而一度表態參選黨主席的趙少康也不見人影,讓外界好奇是不是他們都要跟江啟臣競逐下屆黨主席,所以今天都「王不見王」?

黨務人士則說,今天活動有主動邀請歷任正副主席,趙少康未曾擔任過,所以不在主動邀請之列,但仍然歡迎黨員朋友自行參加,至於連戰、朱立倫、洪秀柱則另有行程。

據了解,洪秀柱原本有答應參加,不過卻臨時有事,但她在過年期間曾明白表示,自己不會投入下屆黨主席選舉,所以沒有「王不見王」的問題;而她也一直很關心黨的路線與中心思想,日後將舉辦論壇,藉由黨內良性辯論,幫國民黨找回正確路線。

國民黨今年縮小規模舉辦新春團拜,所有人也都戴上口罩,避免群聚感染。(攝影/趙世勳)

避免群聚,新春團拜縮小規模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為了避免肇生群聚,包括總統府、台中市、高雄市等多數政府機關均取消新春團拜活動,民眾黨亦改成用視訊來團拜,國民黨今天雖然舉行實體新春團辦,但已縮小規模並恪守防疫措施。

國民黨新春團拜主持人田方倫表示,為了做好防疫,今天的活動已經縮小規模,例如未主動邀請中評委(按:國民黨中評委人數近千人),且到場幫忙的志工都有實名制登錄,所有人也須全程配戴口罩。

田方倫也說,在縮小規模的情況下,活動以「小型、輕鬆」為主軸,給大家一個簡單的祝福,希望大家「牛年好運旺旺來,牛年忘返,牛運亨通」,而為了讓關心國民黨的朋友都可以共襄盛舉,本次新春團拜也有線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