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黨主席起手式?江啟臣獲選TIME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

國民黨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昨天透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將在2周內宣布參選連任,「因為他有一個大利多」,話音甫落,美國《TIME》雜誌便遴選江啟臣為次世代百大人物。

江啟臣今天受訪時顯得相當開心,儘管仍未鬆口啟動連任,但他強調國民黨改革將會持續,而且會團結、穩健,「我們不會躁進,但會堅定持續走改革路線」!

媒體人曝江啟臣「神秘大利多」,預計2周內投入連任選舉

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在4月展開參選登記,各路候選人逐漸浮上檯面,包括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前主計長韋伯韜都明確表達參選意願;至於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主席朱立倫等,雖然還未正式宣布,但外界都預期勢在必行。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昨天在《新聞面對面》透露,據她了解,江啟臣應該是在2個禮拜之內會宣布要參選黨主席,「因為會有一個對他大利多的事情,等著他宣布再說,因此他會順勢地宣布參選黨主席。」

大利多揭曉?江啟臣獲選TIME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

正當外界好奇邱明玉錄影所說「神秘大利多」是什麼之時,昨晚美國方面就傳來,《TIME》雜誌遴選江啟臣為次世代百大人物,令眾人感到恍然大悟。

《TIME》雜誌寫到,江啟臣2020年3月成為國民黨史上最年輕的黨主席,深知改造這個老牌政黨不容易,但在連2次嘗到選舉挫敗後,他知道國民黨必須遠離老化的基本盤,吸引新世代選民

《TIME》雜誌亦點出問題,國民黨長期立場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種觀念受北京當局歡迎,卻疏離台灣年輕族群,因此調整兩岸立場對國民黨前途至關重要,卻可能激怒日趨強硬、不放棄武力犯台的北京當局。

《TIME》雜誌表示,江啟臣平息黨內民粹聲浪之際,區域和平仍有賴他處理前述難題的能力,而江啟臣也向《TIME》雜誌表示:「青年將是我們黨的主要決策者。」

江啟臣正設法結合黨內青年融入黨務。(圖片來源/國民黨提供)

入選次世代領袖,江啟臣:很榮幸、很欣慰

江啟臣今天表示,很榮幸也很欣慰,能夠獲選是整個國民黨過去這段時間的革新改變,獲得國際媒體關心,國際社會也相當期待,而《TIME》雜誌也提到國民黨未來轉型、區域安全穩定上的決策立場,都是受到高度關注與期待的。

儘管今天尚未正式宣布參選連任,但江啟臣也強調,未來國民黨改革將會持續,而且會團結、穩健,「我們不會躁進,但會堅定持續走改革路線」!

對於受訪經過,江啟臣說明,《TIME》雜誌國際記者透過管道聯繫,想了解國民黨改革進展以及他的想法、未來主張,當時並不清楚採訪會如何呈現,只知道可能類似一般媒體採訪,大概到了公布前,才知道他在次世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中。

《TIME》雜誌每年評選百大影響力人物,2019年首次擴增,列出次世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TIME 100 Next),江啟臣是第2屆名單上唯一台灣人士,與《鬼滅之刃》作者吾峠呼世晴、影星安娜德哈瑪絲(Ana de Armas)、美國職籃NBA明星唐西奇(Luka Doncic)、芬蘭總理馬林(Sanna Marin)、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等齊名。

黨內知情人士表示,TIME 100 Next主要對約50歲以下的人物進行遴選,代表年輕、有未來性,對往後的世界仍有長遠影響力;至於TIME 100 The Most Influential People,則多是現在既有影響力的現任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