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防疫開學典禮改線上直播 戴瑋姗酸侯友宜「新北第一網紅」

政治

新北市公私立高中職暨國中小17日收到市府一則公文,公文提到22日開學當天教育局將舉行線上直播,同時希望新北師生「線上直播開學典禮」市長將親自向各校師生致詞勉勵。有學校向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反應,戴瑋珊今早表示,各校被弄得雞飛狗跳,趕緊配合侯友宜市長,戴酸要新北38萬師生同時收看線上直播,難道是要打造侯友宜成為「新北第一網紅」?

對於市議員的質疑,新北市教育局從善如流,表示將尊重各校既有安排,且會把直播影片置於網上,供各校師生於適當時段再行觀看。

侯友宜想成為新北第一網紅?原來是一紙公文惹的禍

新北市議員戴瑋姍今(19)日秀出一紙公文, 載明新北市教育局辦理109學年度第2學期全市線上直播開學典禮,公文說明,為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開學日延至2月22日,教育局將於當日舉行全市各級學校線上直播開學典禮,「並由市長親自向各校致詞勉勵」。

公文亦表明,線上直播開學典禮將於當日上午9時48分至57分進行,請各校提前準備,「至遲於9時40分前於各班教室連結『新北學Bar』臉書粉專」,屆時各班師生同步參加。

戴瑋姍因此表示:「如何打造侯友宜市長成新北第一網紅?原來就是發公文,要求師生同時收看線上直播!」

戴瑋姍指出,很多學校、老師認為這紙公文「很有強制性」,因此紛紛取消既有開學活動、課程安排。(圖片來源/新北市議員戴瑋姍提供)
38萬師生被弄得「雞飛狗跳」

戴瑋姍告訴《信傳媒》,之前也曾因疫情延後開學,但市府並未舉辦線上開學典禮,因此目前許多學校循著前例,本來都有準備自己的開學活動,或者授權班級老師自行安排,也可以開始上課;但這學期臨時收到這紙公文,許多學校、老師都感覺「很有強制性」,因此只好配合市府而取消原本的安排。

新北教育局:尊重校方既定規劃,可事後再看

對於新北議員的砲轟,新北市教育局表示,2月22日為開學日,防疫措施仍為目前校園重點工作,各校皆努力為師生的健康把關,市長無法一一至各校感謝所有行政及教師防疫的辛勞,因此透過線上直播的方式,表達對全體教職員工的感謝及關心,同時也勉勵全市師生共同落實防疫工作,並提醒師生重視身體健康。

對於外界的質疑,新北市教育局亦從善如流,考量開學日各校有不同的活動需求,教育局會尊重學校原有開學活動或課程安排,此次線上直播內容,事後將會以影片方式置於教育局「新北學Bar」臉書粉絲專頁,供各校師生於適當時段再行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