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角落小人物 臉書聲援馬英九 韓國瑜正為下階段的復出試水溫

國民黨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透過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轉述,會走訪各個角落的小人物,帶出台灣的正面力量。同時,他也在臉書刊文,聲援前總統馬英九官司纏身,怒轟蔡英文總統無恥沒底線。

公益復出起手式,韓國瑜將走訪各個角落小人物

韓國瑜的動向備受關注,基於「莫忘世上苦人多」等原因,韓國瑜日前正透過專業團隊規劃公益行程,不過原訂今年1月就要展開的行程則是因其岳父逝世而延到年後才開始。

如今農曆春節假期已過,據悉韓國瑜預計主要探訪特殊兒童、單親媽媽、社福機構,同時也會結合在地政治人物、地方耆老;此外,眼下面臨藍營黨主席之爭,黨內有點狀況,因此韓國瑜也希望透過公益來團結國民黨。

對於外界的揣測,韓國瑜昨天透過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轉述:「跟所有基層朋友站在一起,是韓國瑜不變的初衷,台灣人民的溫暖跟善良才是需要被更多人知道的,所以會走訪各個角落的小人物,帶出台灣的正面力量。」

聲援馬英九官司、轟蔡無恥沒底線

同樣在昨天,韓國瑜以《被置之死地的台灣民主》為題,在臉書刊文聲援前總統馬英九的司法案件。

韓國瑜表示,前總統馬英九,身上背了數百條官司,因此在此時此刻不斷地跑法院、出庭,他話鋒一轉問蔡英文總統,「如果4年後下台,身上一樣背了數百件官司,自己承受得了嗎?」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的惡劣手段,打擊的不只是馬前總統、更是台灣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價值;這些訴訟費用,買單的不是民進黨黨產,而是台灣人辛勤努力的血汗稅金。

韓國瑜在文末強調:「今天,我們保持沉默,明天,更可怕的政治追殺就會持續發生。」

外界盛傳,因為趙少康失控,還叫韓國瑜回高雄蹲點,「韓趙結盟」已經破局。(圖片來源/臉書)

韓趙破局、韓粉流失,改蹭馬粉?

跟進韓國瑜的腳步,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現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照新也表示:「對於前總統馬英九,你可以不同意他、你可以討厭他、也可以說他保守封建、總統任內做的不夠多、馬王政爭可以更圓滿、兩岸論述如何如何,我覺得都可以公論。但如果你質疑他的操守,抱歉,我會覺得你腦袋有點問題。」

不過,政治評論人溫朗東則認為,韓國瑜年後正式啟動,替馬英九痛罵蔡英文,是因為韓眼見「要選總統的趙少康已經失控」,他為了鞏固韓粉、再戰2024,劍指主席已經勢在必行。

不少人也認為,韓國瑜跟趙少康的「韓趙結盟」已經破局,韓為了親征黨主席,加上韓粉有所流失,所以現在要蹭一下馬英九。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說,韓國瑜除了有韓粉的支持,現在也尋找馬迷或是馬派「這些馬英九們的支持」,再加上深藍趙少康的那塊支持,他正慢慢在融合所有國民黨的支持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