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開學日》黃珊珊到小學發放口罩 北市府將規劃各校施打疫苗

開學日

全國因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4天到今(22)天開學,台北市教育局為確保防疫整備工作,開學前完成285校消毒,及各級學校防疫物資盤點佈署,一早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蔡炳坤到吉林國小視察防疫工作。

台北市教育局表示,開學前已完成285校的校園消毒,並盤點各級學校防疫物資布署,總計酒精共2萬3735瓶、消毒水1萬1537罐、額溫槍1萬545支、耳溫槍3296支、口罩423萬8851片及感溫設備314台。

若有學童經熱顯像儀初篩發現體溫超過37.5度,將立即進行複篩,確認為身體不適或發燒者,就依防疫流程安排到防疫休息室暫時安置並通知家長。

台北市吉林國小開學第一天,校方正在為入校學童消毒。(攝影/趙世勳)

吉林國小校長虞志長表示,吉林國小學童每天會量4次體溫,包含早、晚在家自主檢測並登記在聯絡簿上,以及上學時在校門口量、中午時會再量一次。

家長也表示,前陣子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延後開學很緊張,疫情升溫時比較擔心,不過現在連續幾日無新增案例,平常都隨時叮嚀小朋友防疫重要性,一定要保護好自己,加上學校防疫工作都很確實。

孩童開學第一天,入校時孩童自行清潔、整理座位。(攝影/趙世勳)

北市府帶頭接種AZ疫苗?黃珊珊:醫護人員優先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宣布,我國採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最高上看4500萬劑,最快下周抵台;今天黃珊珊也說,目前各個學校防疫物資完整,接下來也會規劃各校施打疫苗一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於吉林國小發放口罩,確保學童健康。(攝影/趙世勳)

黃珊珊指出,首長不能先打,而是醫護人員優先,就是按照規範來,不是說地方首長要打就可以打。目前疫苗施打順序皆由中央規定,即便是醫護人員,也會依照第一線以及不同順位,而中央也正在依規定造冊,未來會在健保卡註記順序,再依序去施打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