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江柯會」專美於前..朱立倫、王金平、郭台銘今天都出動了

國民黨

適逢今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體,兩人大談民生議題,前主席朱立倫稍早也在臉書刊文,針對攸關勞工退休生計的勞保年金,質疑政府管理不善,去年短少達485.7億元。

無獨有偶,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今天合體,兩人一同參拜土城順聖宮,吸引媒體採訪報導;至於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早在昨天就表示會在節目專訪柯文哲,顯然各方都有意不讓「江柯會」專美於前。

朱立倫幫國家財政把脈:4年後勞保年金將破產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24)日在臉書刊文,痛批蔡政府砍完軍公教退休金,勞保年金卻還繼續擺爛。朱立倫指出,開春就看到新聞,勞保收支已經連續4年呈現逆差,支出大於收入,去年短少更達485.7億元,是前年218億的2倍多,痛批「去年勞保收支逆差翻倍!」

朱立倫表示,蔡英文總統上任就喊出年金改革,還稱「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語畢隨即就拿軍公教開刀、大砍退休金,但是對於即將在4年後破產的勞保年金,卻是繼續擺爛。

「蔡總統大概想說勞保年金破產時,反正不在她任內,砍完軍公教比較重要吧!」朱立倫疾呼:「勞保破產,全體勞工朋友都會遭殃!為了勞工朋友,在野黨應該強力監督,民進黨應該負責!」

不讓江柯會專美於前?近朱人士:回應外界期待

舉凡江啟臣、趙少康、張亞中,近期國民黨大咖紛紛表態投入黨主席選舉,唯獨朱立倫格外安靜,因此讓外界對朱立倫的動向深感好奇,也使得眾多擁朱者感到焦急,紛紛要朱立倫適時表現一下。

當中,就有擁朱者不斷獻策,希望朱立倫展現會計專業及執政經驗,幫國家財政把脈,甚至建議他不妨參考前總統馬英九的「國家不安全研討會」,舉辦一場「國家財政不健全研討會」,並認為國家財政不健全是真有其事且人民有感,比「國家不安全研討會」更有說服力。

今天適逢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體大談民生議題,朱立倫選在此時出手,外界認為是不讓「江柯會」專美於前。對此,近朱人士指出,對於外界期待朱主席點出「國家財政不健全」的問題,內部一直有在研擬,並持續對財政健全進行檢視!

王郭合體講義氣,王金平:柯江趙都來訪,獨缺韓…

同樣選在「江柯會」同一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體參拜土城順聖宮。郭台銘表示,自己和王金平是「關公兄弟」,兩人結緣起自於關公,關公講的是「義氣」,所以每年都一定會來參拜。

針對媒體提問是否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位,郭台銘搖頭否認,連忙拉起王金平的手當擋箭牌,直說:「要問王院長,我不知道」。王金平則說:「這都什麼時代了?」並表示有和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聊天,但沒有談到總統大選,再三否認說:「怎麼可能談到這個,不可能!」

對於趙少康重返國民黨、韓國瑜拍影片公益復出,王金平表示,樂見大家眾志成城,共同按照黨的規則來團結合作;他並提及,過年期間柯文哲、江啟臣及趙少康皆有到訪,談了很久、無所不談,「但韓國瑜市長,好像還沒有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