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惠心吿23歲女大生!她引述梁文傑著作談連家致富史遭警方查水表

國民黨

劉恆溦年僅23歲,還在就讀成大政治系,她同時也是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主任,因為在影片中簡短提及連家過往黑歷史,遂被連戰長女連惠心提告妨害名譽,業經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通知,將在3月2日遠道北上接受警詢。

劉恆溦說,人生第一次被告,內心沒有畏懼是騙人的,同時這也代表,過往空白的歷史,還在持續壓迫著台灣人,「沒有真相之前,大家都有可能是受害者」。經簡單統計,繼張博洋、黃柏翔之後,劉恆溦已是近期被藍營提告的第3人,且他們都才二十多歲,相當年輕。

劉恆溦曝警詢通知書,指出自己被連戰長女連惠心控告妨害名譽。(圖片來源/劉恆溦臉書)

23歲的她...為何會被連家查水表?

年僅23歲的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劉恆溦,昨(26)日晚上透過臉書表示:「今天對我來說非常複雜,因為我被連家的律師團告了…」,起因是其所拍攝的「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裡頭簡短談及連家與國民黨的關係,成為了她被告的原因。

劉恆溦在「中華民國七大不可思議事件」影片中提到,台灣第一位入圍富豪排行榜的政治家,就是中華民國前副總統、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指他以身價311億元台幣入圍中國胡潤排行榜,且原因跟其父連震東有很大關係。

劉恆溦引述《兩代公務員的致富傳奇》這本書,指連震東靠著跟國民黨黨政關係要好的緣故,在1950年代成為知名的「半山」,擔任過總統府國策顧問、內政部長、首任台北縣長,既接收日治時期的財產,又把台灣人名單出賣給國民黨,讓國民黨進行島內肅清,還趁機搜刮了許多台灣人的財產。劉恆溦直言:「連家的財產其實是透過台灣人的血淚,一點一滴累積出來的...這到底是連家的風水好,還是我們台灣人真的遺忘這段歷史呢?」

翻開《兩代公務員的致富傳奇》,裡頭記載編輯團隊是3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梁文傑及李建昌。文中提到,台北市南京西路19號土地原屬日人逢坂增次,應於民國39年12月13日移轉登記到台灣省公產處由政府接收,但在40年1月31日,卻以「出售」名義移轉登記到連戰的父親連震東名下。

劉恆溦多方引述文獻,談論連家財產來源的黑歷史。(圖片來源/劉恆溦臉書)

藍營打壓年輕人?台灣基進連續3青年挨告

去年12月,知名政治評論家、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才遭連勝文提告妨害名譽,現正依序開庭審理中,據悉法官當庭曉諭希望雙方和解,如今又有人出面挑戰連家的「律師團航母艦隊」。

劉恆溦向《信傳媒》表示,經向警方確認,是遭到連戰長女連惠心委任律師提告「妨害名譽」,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通知要在3月2日早上11時前往接受警詢,儘管她平常人在台南、北上路途遙遠,但屆時一定會準時赴會,同時也準備好當初拍影片所引述的各式文獻,強調一切都是有憑有據有所本。

短短1年多的時間內,29歲的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21歲的高雄黨部新聞主任黃柏翔,再加上23歲的劉恆溦,藍營人士已連續提告3位台灣基進青年,令外界感到詫異;因為像是這次劉恆溦,她不過引述3位民進黨市議員所寫的書籍,但那3人資歷較深、發言較早卻未被告,挨告的反而是年輕人。

228前夕挨告,劉恆溦感慨:說不恐懼是騙人的

劉恆溦就讀於成功大學政治系,再幾學分就能畢業,擔任過成大零貳社第10屆社長,現在是台灣基進台南黨部新聞部主任,是一位對台灣及公眾事務抱持著高度熱情的女孩。

劉恆溦告訴《信傳媒》,影片是在去年10月就拍好上傳網路,沒想到卻是在快接近二二八時被告。她坦言道,在二二八前夕,原本她與夥伴們正忙於籌辦當天的活動,在這個時間點接到警詢通知,內心除了錯愕之外,也因為這個時間點而感到諷刺。「原來讓我們討論歷史的空間仍被限縮,無法談論、更不會有真相,但仍有人不斷要我們『放下仇恨、和解共生』,台灣人到底要被欺負多久呢?」

劉恆溦強調,人生第一次被告,內心沒有畏懼是騙人的,但從學生時期投身公共事務至今,遇到任何困難或畏懼時,她總是告訴自己:「因為是台灣人,所以必須要堅強起來!」

對於影片中那段台灣的血淚史,劉恆溦表示,這是台灣人透過自身的雙手不斷拼湊出來的結果,許多受難者及家屬透過書寫或口述歷史的方式,忍著悲傷與畏懼將歷史記憶流傳下來,但從來沒有人認錯。如今被告之後,她也才恍然大悟:「這段空白的歷史,還在持續壓迫著台灣人,沒有真相之前,大家都有可能是受害者。」言下之意,唯有揭櫫歷史真相,才能避免因誤解而互相控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