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飆漲120%!冰淇淋和博奕 GameStop逼空捲土重來

美股

25日美股快要開盤之前,美國社群平台Reddit上的論壇WallStreetBets(WSB) 寫著,「今天會是瘋狂的一天!」。果然WSB散戶押注的股票GameStop(遊戲驛站,GME),開盤後30分鐘,就被紐約證交所停止交易了4次。

「即使今天被停止交易50次,手中的1股也不賣。」WSB說只要大家都不賣股,買在低點,就可以看到GME漲到800美元。

GME連兩天大漲,WSB鄉民再戰大機構

GME自從2月初的最高點483美元之後,就一路暴跌下滑至40美元,加上帶頭的「咆哮小貓」Keith Gill涉嫌證券詐欺被起訴,讓外界以為WSB跟GME大概玩完了。但是沒想到,GME逼空強勢捲土重來,24日股價大漲103%,25日又漲18.6%,達108美元。根據Ortex的數據顯示,空頭24日一天就賠了8.18億美元。

而巧合的是在這兩天裡,美聯儲也很有狀況,不但跟銀行之間的支付系統出現了大故障,當機近4個小時,還停止公布M1貨幣量指標,都令人覺得詭異。

華爾街一直以骯髒的手法操縱股市,「除非把我們當成戰略投資者,而不是賭徒,否則他們不會明白究竟發生了什麼事。」WSB的鄉民說,他們也許沒有巴菲特合夥人,查理.蒙格做的那種偉大研究,但是買入GME是「基於聰明觀察的決定」、「就是喜歡GME,希望投入金錢時間,重振這家公司。」戰鬥猶如潮水,會堅持下去!

柯恩神秘推文,冰淇淋竟成股價推手?

GME為何在24日收盤前大漲?原因眾說紛紜。GME才剛在23日宣布要換掉財務長貝爾(Jim Bell),並尋找新的人選以符GameStop大股東、Chewy共同創辦人柯恩(Ryan Cohen)的願景。相隔一天就發生這麼大的變化。

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Neil Wilson覺得,這可能和柯恩的一則推特有關,他在24日收盤前兩小時發了推特,「一張麥當勞冰淇淋的圖片」。這張圖是在暗示什麼嗎?我們並不知道。

Neil則認為,這可能意味著柯恩會修好GameStop,就像是麥當勞修好自家的冰淇淋機一樣。又或者這是一個新網站,即時告訴你哪邊的麥當勞冰淇淋機能正常運作。

香櫞給「建議」GameStop適合當博弈平台

除了柯恩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貼文外,知名空頭機構香櫞(Citron)25日發布的報告可能也是另一個讓股價上漲的原因。香櫞在之前才因為看衰GME慘遭美國鄉民出征,停止對GME發表評論,如今卻又打破沉默。

香櫞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過去4個月,我們在GameStop上學到兩個簡單的知識:人們喜歡電玩,也喜歡賭博。」為了維持高股價,GameStop應該收購電競博弈公司Esports Entertainment以擺脫長期下滑的零售業務。

GameStop不該向龐大的的客戶群銷售低利潤的遊戲,而是要變成一個軟體,甚至是一個博弈平台,讓客戶在這個平台對電競賽事下注。

受到這個消息影響,Esports Entertainment周四一度大漲18.9%,自2017年11月以來首次突破20美元,最終收漲18.52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