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吧ONE.bar 走入昭和時期的懷舊時光

創新

紛擾街道旁的靜巷內,老房子改建的萬.吧 ONE.Bar大隱於市,一幢房子兩個入口,一邊是可以邊喝酒聽歌,品嘗店主手路菜的台風餐酒館,一邊則是流淌著日本昭和歌謠的寂寞酒館,老屋佐好酒,傳遞老派的靈魂之味。

就像是《哈利波特》的斜角巷,不經意就會錯過的苓雅區角落,藏著一間洋溢個人色彩的餐館兼酒館。沒有門牌的店面,主人One的敘述是:位在台灣銀行對面,右邊數來第七顆樹旁的巷子裡。抱著忐忑心情走入巷弄,就會看到往昔流行的貼磚牆上,復古味十足的萬.吧招牌。

萬.吧ONE.Bar像是潛藏在時空夾縫,把時光留駐在上世紀的70年代。對老房子雙夾層的獨特空間一見鍾情,店主One以「不做會後悔」的傻勁,租下民國80年代的殘破透天厝,花兩年時間重新整理,打造出萬.吧一幢老屋,兩種面貌的獨特空間。

彷彿60年代太空包廂的半閣樓。(攝影/張晉瑞)

色彩繽紛的昭和摩登風烘托空間,彩色玻璃灑入溫柔光暉,串珠簾、老檯燈,一下子把人拉回高雄的流金歲月。早期高雄人常在透天厝設計夾層做儲物使用,而這半高不低的獨立空間,就成了萬.吧的秘密基地,菱形鏡面打造60年代風格太空艙,以及鋪上榻榻米的和風角落,每個小空間都彷彿舞台劇場景,令人沉浸其中。

3樓ONE.Bar藍色地毯和懷舊高腳椅,復刻出昭和時代銀座小酒館的風貌。(攝影/張晉瑞)

「這間店裡最年輕的大概就是我了吧。」One笑說。喜歡收集老件,開的是老爺車,機車也是偉士牌的她,年輕的身軀中藏著老靈魂。她把自己嚮往的生活和喜愛的風格具象化,1、2樓的萬.吧餐酒館是讓人可以吃著熱騰騰菜肴,和親友歡聚小酌的家。3樓酒吧ONE.Bar則有如日本巷弄裡的小酒館,熟悉而懷舊的旋律在耳畔流逝,讓人可以沉澱心靈,靜靜地和自己喝一杯酒。

恰恰紅燒魚香濃夠味,脆皮與醬汁搭配,口感完美。(圖片提供/萬.吧 ONE.Bar)

以日式小碟盛裝的雅緻定食,提供的是喚起兒時回憶的懷舊台菜,One堅持好吃的台菜一定要有辣椒、蒜頭、薑等喚起味覺的香辛料,招牌菜恰恰紅燒魚將金目鱸魚半煎炸後紅燒,最後灑上薑絲蒜碎,淋油爆香。「吃完就會想要跳恰恰。」One笑說。另一道辣炒鹹瓜三層肉,One很「任性」地猛下辣椒蒜頭,鹹香帶勁、教人噴汗的痛快爽辣感,One直笑道:「可以配三碗白飯、再喝兩瓶酒。」

「人生無常,想要不後悔地過。」One說:「客人常問我是做興趣嗎,我說哪有是做哭泣。不管有賺沒賺,只好喝酒。」萬.吧ONE.Bar歡迎需要取暖的寂寞星球,來這裡聽音樂、聊電影,吃有家庭味道的菜餚,感受懷舊時空下的老派溫柔。

萬.吧 ONE.Bar

電話:(07)331-3322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261巷1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公休

FB: www.facebook.com/ONEBARRR/

原文轉載自《Takao 樂高雄》。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