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桶箍破了? 基隆挺韓大將黃希賢悲憤退黨:苦等不到主席召見…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宣布參選連任黨主席,強調有信心成為國民黨的「桶箍」,團結眾人重返執政。但近期卻觀察到,黨中央似與基層漸行漸遠,前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甚至直言苦等不到主席召見,於3月1日悲憤退黨。江啟臣今天簡短回覆《信傳媒》,表示會請組發會對此事進行了解;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亦表示,組發會正努力溝通,表達強烈慰留之意。

黃希賢悲憤退黨:等候主席召見,等到的卻是…

挺韓大將、前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昨(1)日宣布退出國民黨。他表示,這個3月就是返鄉任職中國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任委員「被解職」將滿週年,但一樣等不到黨的答案,等到的卻是一封300元黨費繳交通知信,「原來我只是這樣的等級!」

黃希賢直言,此情此景就如同去年待命留守市黨部、等候主席召見,但等到的卻是中央選動部黃元亮主任的一通電話:「希賢主委你辛苦了,你就做到明天3月31日。」因此他今天決定走自己的路、決定退黨。

身為國民黨近40年黨員,黃希賢表示,自己未受過黨任何點滴照顧之恩、2018年黨在最辛苦的時候回鄉跳火坑,竟落得如此莫名的下場,令他不勝唏噓。他又指,去年4月底,黨還開除了市黨部服務22年的黨工,竟因為該黨工跟自己走得太近,認定他是黃希賢的人,「是非不分的程度令人痛心疾首!如此做法極盡打擊、打壓封殺、趕盡殺絕!」

轟黨內權貴「一手遮天」,黃希賢擬投入2022基隆市長選舉

黃希賢忿忿不平地說,黨內這些擅用權術的權貴們很抱歉,沒讓你們得逞,「我要告訴你們這世上還是有人願意為正義公理奮鬥到底!別忘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是你們一手可遮天!」

黃希賢接著表示,這近一年來,他走完家鄉基隆7區157個里、靜心沉澱一切之後,自己看到、聽到、想到基隆還有太多事可以去做、去奉獻,因此宣布自即日起,投入2022基隆市長選舉。

江啟臣今天出席青年部活動,並簡短回應黃希賢退黨之事。(攝影/胡智凱)

苦等不到主席召見?江啟臣回應:會請組發會了解

黃希賢痛批,國民黨仍然不改「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本質,「試問新人、年輕人在未來如何能出頭為黨為地方盡力?」巧合的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正好出席青年部活動,表示今年國民黨要推動「青年參政七號角計畫」,納入青年心聲、促進世代對話。

江啟臣指出,2020大選國民黨在40歲以下青年輸了2、3百萬票,如今上任近1年,國民黨40歲以下入黨人數超過3千多人,而原本只有9千多人,甚至最近一次民調,國民黨的青年支持度已幾乎與民進黨打平,只落後1.8%。

針對黃希賢未獲主席召見並退黨一事,江啟臣則答覆《信傳媒》,會請組發會進行了解。國民黨發言人陳偉杰表示,組發會正努力溝通,表達強烈慰留之意。陳偉杰說,國民黨目前正值推動改革之際,資深黨員們都非常關心黨務發展,大家應團結齊心才能發揮最大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