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Q罷免第一階段通過》黃捷發文力挺陳柏惟:他是台中民主的防坡堤

政治

台中市民楊文元成立「刪Q總部」,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日前已將罷免提議書送到中選會。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表示,經中選會查對結果,已達法定提議人數。

對此,陳柏惟以台語俚語回應「 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不會因為提出罷免的人影響他的步調,將會繼續努力,一定會誠心誠意為大家打拚。

對於罷免陳柏惟第一階段已經通過,剛剛通過反罷免的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感到十分遺憾。

黃捷發文力挺3Q

黃捷表示,這段時間許多民主前輩都一一喊話,呼籲社會回歸理性團結,但很可惜國民黨依然故我,執意推動報復性罷免,一步步將台灣推向仇恨與紛亂,破壞社會安定、消耗社會成本。

黃捷認為,不斷發起報復性罷免及公投案,延續聲勢到2022年的地方選舉,就是國民黨的最終目的。國民黨的自私企圖早已被人民識破了,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不要再繼續消耗台灣人的耐心!

黃捷強調,陳柏惟委員在國會裡的質詢與提案有目共睹,也獲公督盟評選為優秀立委。無論是國防外交和轉型正義,都站在第一線,對抗國會裡眾多紅統背景的妖魔鬼怪。

尤其,陳柏惟把黃捷長期在議會要求的「中國監視設備滲透」問題,用「台灣資通訊產品資安認證標章」進一步推動,並獲得行政院正面回應。這正是地方與中央合作推動國家發展、力抗中國勢力的最好典範。

黃捷回憶,認識3Q是在2018年的高雄市議員選舉的時候,那時候他們兩人雖然不同選區,但在許多場合也多次碰頭,3Q也從不吝嗇互相加油打氣。後來因為3Q的爽朗和彼此相近的價值而交情漸深,陳的3Q食堂系列影片第一集就找黃捷合作,兩人暢談了許多議會的所見所聞。

陳柏惟: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

爾後3Q決定投入台中的立委選舉,黃捷和他我討論了很多對於2020國家安全發展的隱憂,黃捷說,3Q當選後,更成為台中民主的防坡堤。

對於罷免第一階段過關,陳柏惟今在地方跑行程,針對罷免案第一階段達法定人數,陳柏惟錄製影片簡短回應;陳柏惟提到,今日適逢24節氣中的「驚蟄」,用台語俚語「要做牛,免驚無田可犁」(意即只要願意工作,不怕沒有工作)比喻心境。

陳柏惟說,春雷響起,代表春天也要來了,謝謝大家提供工作的機會、對他的期待,也會全力來完成,但是很可惜「沒辦法完成對我不期待人的期待」, 所以不會因為這些人影響他的步調,將會繼續前進,歡迎鄉親來服務處交流、交換意見,一定會誠心誠意在地方為大家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