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覓香料芬芳 來場異國大冒險

異國美食

在國門之都,透過料理與國際接軌,運用層層堆疊的辛香料,主廚烹煮出香氣繚繞又記憶深刻的風味,不僅滿足味蕾,也讓饕客的思緒飄遊,享受世界美食的薰陶。在無法遠行的日子,來桃園用味覺感受異國氛圍。

「旁遮普印度美食」呈現北印度的料理風華,用溫和柔順的香料,搭配台灣在地蔬果,燉煮出濃郁且香甜的咖哩,沾著香脆烤餅一起品嚐呈現絕美滋味。「箭毒蛙之吻」以台灣少見的哥倫比亞料理為特色,依循當地民情採用適合分享的拼盤組合,將血腸、炸五花肉、玉米餅等傳統美食齊聚一盤,將帶有冒險感的香料味盈滿空間,也讓味覺抵達遙遠的南美大陸。

道地香料配台味 盡情徜徉北印度

甫進餐館,耳邊迴盪起寶萊塢式的戲劇性樂曲,牆上也掛滿印度風的裝飾,帶領感官墜入色彩斑斕的異國。印度主廚Sam與妻子Carina於澳洲相遇後,決定回到台灣定居。Sam憑藉對家鄉的味覺記憶,用各式香料創造出屬於旁遮普的瑪撒拉風味,再搭配台灣在地食材,成就具有島嶼印記的風味料理。

主廚運用香料搭配咖哩與在地食材,變化出萬千滋味。

來到店裡不妨先聞聞店家提供的香料罐,讓葫蘆巴葉、黑荳蔻、丁香等香氣在鼻腔擴散,為料理體驗揭開序幕。Carina提到,北印度的風味相較其他地區更溫和,相當適合初次體驗印度料理的人享用,同時餐廳使用的香料皆為天然食材,不僅提升風味層次,也能促進食慾消化及代謝。

迷人咖哩陷阱 多重風味夾擊

風味各異的咖哩是餐廳的特色,各種招牌菜淺嚐一口就能讓食客對印度菜從此心生嚮往。口感絲滑的「奶油雞肉咖哩」,以番茄跟奶油做基底,創造豐厚酸甜的滋味,導入印度酥油與咖哩融合後,更彰顯出質地的柔順,滑入口中盡是鮮明的香軟滋味。

店內裝飾採色彩繽紛鮮明的印度風,讓人彷彿置身印度家常小店。

「旁遮普香料羊肉咖哩」展現對咖哩的熟稔,選用羊腱部位以香料醃製,接著熬煮3至4小時去除羊騷味,最後加入青椒與洋蔥拌炒,讓各種香氣各司其職,卻又不喧賓奪主,風味濃厚不膩口,搭配烤餅與薑黃飯,一眨眼就讓碗底朝天。「菠菜鮮蝦咖哩」則相對清淡,以菠菜、蒜泥作為基底,同時佐以新鮮甜蝦增添甘甜,賦予印度咖哩另一番風味。

街邊小吃上餐桌 獨樹一格鮮體驗

搭配咖哩的「烤餅」是印度日常小吃,為了讓風味完美呈現,店家使用了坦都爐烤爐及特選大塊木炭,並將溫度控制在400至500度間,讓表皮能瞬間鍍上一層金黃,也讓口感在酥脆與彈潤間達到完美平衡。若偏好柔軟的口感,可別錯過經過反覆堆疊的「千層餅」,入口後越嚼越香,搭配道地的香料奶茶,鮮明的印度景緻緩緩浮現腦海。

「Wow拼盤三色香料烤雞」是多人聚餐時的必點品項,眾人一同分食、品味,彷彿身處北印度的在地小吃店。紅色烤雞以瑪撒拉香料混和優格製成;白色烤雞以乳酪風味為主體;綠色烤雞則帶有菠菜與優格香氣,搭配薄荷優格醬與羅望子醬,將炭烤後的雞腿肉香氣推向極致。「黃金咖哩餃」運用馬鈴薯泥與荳蔻、茴香等香料揉合,再塞入三角形的餅皮內,最後經過熱油酥炸,就是最可口的印度街邊小吃。

用溫和柔順的香料,呈現北印度的料理風華。

旁遮普印度美食

ADD -桃園市桃園區中埔二街188 號

TEL - 03-301-0470

HOURS - 11:00-15:00、17:00-21:00(週一至週二公休)

箭毒蛙之吻

來自地球彼端的美味 哥國香料交響曲

哥倫比亞雖與台灣相隔著廣闊的太平洋,但是美食無國界,哥國料理悄悄在桃園生了根。用原生的印地安民族風格融合西班牙調理風,再與台灣食材巧妙相遇,最後以香料串聯,碰撞出既粗曠又熱情的中南美風味。

店名來自主廚的外祖父暱稱箭毒蛙,主廚Alonso Ramirez一脈相承外祖父烹飪料理的血液,並將這項天賦在自由的寶島發揮得淋漓盡致。在餐廳的裝潢巧思中也能看見哥國風景,例如經典的黃、藍、紅3色國旗,以及具有團聚意義的青蛙噴泉,都讓人瞥見Alonso Ramirez的家鄉縮影。

食在好功夫 舌間遨遊南美味

以葉子作為襯底、具有粗曠氣息的「薩派盤」甫上桌,一目瞭然的食材總匯,冒著蒸騰熱氣,混和著主廚特調香料,空氣中飽富美妙卻略帶冒險氛圍的香氣。「薩派」地區位於安地斯山脈山區,料理因此發展出方便攜帶食用的樣貌,同時透過香料的運用融合哥倫比亞的文化脈絡,並帶入周邊異國風貌於料理中,不僅喚醒味蕾,更為每一口咀嚼帶來刺激與驚喜。

薩派盤內包含白飯、香料肉末、手工香腸、血腸、炸五花肉、荷包蛋等,飽足感與營養兼具,同時每種食材都得確保上桌時的溫度,相當考驗主廚掌控烹飪時間的火候。除了控溫得宜是美味關鍵,食材幾乎皆以手工製作,以確實掌握口感變化,例如經過精密計算灌製的血腸,不但沒有腥味,還能嚐到豐沛的肉脂香氣,以及辛香料融和其中帶來的味覺饗宴,Alonso Ramirez笑著說,「不少哥倫比亞人說,這裡的料理比在自己國家吃到的還要可口。」

在哥倫比亞國旗地圖上標示台哥兩國,代表著Alonso Ramirez 心中的家鄉。下圖 —— 裝潢擺設的青蛙噴泉具有全家團聚之意,也是哥國常見的居家裝飾。

在地取材衍生命 創新滋味再加分

不只呈現出道地且熱情的哥國風味,因為在台灣富饒的土地上,能取得優質的玉米、樹薯、馬鈴薯等哥國餐桌上日常的食材,主廚也透過在地食材為料理注入新生命。「玉米軟餅」為經典的哥國傳統料理,運用台灣的水果玉米製作後,更加展現了果物應有的香甜。揉製的過程中不過度調味,而是循著自然風味投入適當比例香料及配料,再慢煎出細緻香醇的綿密口感,讓一塊塊閃耀著幸福光澤的玉米餅就此誕生。

豪邁「薩派盤」內含豐滿食材,搭配特製沾醬提味更顯層次。

寒冬中最需要用溫潤的湯頭來滋養身心,「香料豚骨蔬菜湯」以薑黃為基底,加入新鮮大骨、玉米、紅蘿蔔熬煮,不僅湯頭清香甘甜,豐厚純熟的香料運用,更帶來口腹的衝擊感。而燉至軟爛的樹薯,在吸足湯汁菁華後,口感倍增鬆軟,每一口都能嚐到食材的原始甘甜。Alonso Ramirez擅長以香料誘出食材本味,正中台灣人的口味,不花俏、不造作,以香料跟在地作物結合,將兩地飲食文化勾勒出完美交集。

「香料豚骨蔬菜湯」口感濃淡適宜,冬季品嚐讓身心充滿能量與暖意。

箭毒蛙之吻 |

ADD -桃園市龜山區文興路221 號1 樓

TEL - 03-327-4598

 HOURS - 11:30-15:00、17:00-22:00(週二至週三公休)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