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慶記嗎⋯」費鴻泰問蘇貞昌:高雄治安敗壞你怎都不震怒

國民黨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0)日召開「綠營執政,擺爛保證」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施政無能,蘇貞昌內閣只會嘴砲,整體施政只有「擺爛」二字可以形容,並要求向全民說明,如何改善惡化的治安,並對被搓破的政策謊言,向全國民眾、年輕人道歉!

重大刑案頻仍,李德維:高雄在地人感到恐懼

今天的記者會上,黨團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高雄自1月以來,發生17件重大刑案,近2周內槍聲連連,引發高雄在地人的恐懼;不僅僅如此,高雄市在過去8個月來,總共發生13起重大工安事件,顯而易見地,高雄市民需要中央政府的協助,無論在治安、工安事件上,地方政府無力改善之際,中央政府必須介入協助處理。

李德維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應拿出魄力,立即處理高雄市的治安、工安問題,而且高雄市民也需要會做事的市長、部長和院長,而不是躲在台北耍嘴皮子,高呼「光復高雄」的口號而已!

費鴻泰曝民眾打招呼流行語:「你有慶記嗎?」

國民黨總召費鴻泰今天直言,現在民眾打招呼,都要問上一句:「你有慶記(子彈)嗎?為什麼我沒有?」他說因為在高雄,一個麵包師傅都能夠擁槍自重,開槍打死2個人,高雄治安是怎麼了?

費鴻泰指出,之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任時,也曾發生幫派鬥毆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震怒,更要求內政部長徐國勇立即撤換高雄市警察局長,並偕同警政署長陳家欽南下高雄坐鎮;如今高雄市長是民進黨籍的陳其邁,麵包師傅連開10多槍奪2命,「難道就不嚴重?蘇貞昌難道不震怒?不用換掉警察局長?徐國勇不用坐鎮高雄?陳家欽不用夜宿高雄?」

費鴻泰怒批,治安事件為6都之冠的高雄,陳其邁都不用負責?讓高雄人安居樂業不該是執政黨的責任?難道高雄人只能問:「別人都有『慶記』,我都沒有?」的無奈?因此要求蘇貞昌、徐國勇、陳家欽必須向國人說清楚,如何改善高雄治安問題!

陳其邁:已將掃除黑槍、打擊犯罪列為治安工作重點

對於外界抨擊,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掃除黑槍、打擊犯罪,是治安工作最重要的工作重點,並已召開治安首長座談,將社區家暴高風險案件列管期限延長,而改造槍枝的源頭追溯也須加強,他並指示警政首長拜訪地檢署及調查局,共商加強合作打擊黑槍。

高雄市警察局長黃明昭也說,高雄市暴力犯罪去年在六都中是第3名,今年至3月8日為止,跟去年比較增加2件,但都全數偵破;且槍擊案件去年跟今年比並無增加,都是3件,也都很快偵破。

針對費鴻泰所指的麵包師傅槍擊案,高雄市警察局已於15小時內偵破,於8 日上午9時許,在高雄市大寮區台29線與台88橋下拘提方姓嫌犯到案,並起獲手槍1把、子彈9顆、彈匣1個等犯罪工具。

此外,高雄市刑警大隊追查一名毒品案的潘姓嫌犯時,意外查出他是涉及台南唐姓直播主被恐嚇案的唯一在逃要犯,8日晚間在嘉義將他圍捕到案,並起獲手槍1把、子彈12顆、彈匣1個,圍捕過程中嫌犯還朝警方開了一槍,所幸無人傷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