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攜手桃竹中南四市長種樹 劉德音:相信缺水困難一定可以克服

上市公司

台積電於今天(12日)植樹節發起「植樹薪傳計畫」,董事長劉德音、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和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台南市長黃偉哲同步在北中南四地種下樹苗,但外界仍關心這四地台積電廠區,都面臨缺水威脅,劉德音則回應說,「台積電一直都有在做節水,相信如同過去幾年一樣,今年的困難一定可以克服。」

台積電的「植樹薪傳計畫」,預計提供約4.5萬棵台灣原生樹苗,相當於7.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樹木量,由各市政府盤點規劃土地給台積電栽種,以實際行動共同推動都市與社區綠化,在台積電設廠的四大縣市桃、竹、中、南市長和當地台積電代表,一起透過銀幕連線,同步種樹苗。

台積電要種4萬5千顆樹,持續追求綠色製造

在台中則是由劉德音、張淑芬和市長盧秀燕共同種下樹苗,撥土、澆水,劉德音還表示感謝桃園、新竹、台中與台南4地市政府大力協助與支持,共同推動都市與社區生態綠化。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表示,台積電各廠區、供應商一起攜手面對水情問題,一定可以克服困難的。(攝影/鄭國強)


劉德音強調,台積電最近業績暢旺,有賴台灣社會的支持與環境的包容,今天的植樹活動也是台積電綠色製造重要的一部分,在台灣節能、節水、降低碳排放、降低廢棄物汙染、有效管理空氣汙染情況等,是台積電一直努力的重要方向。

劉德音強調節水,各廠區和供應商一起度過難關

至於外界關注的缺水問題,他說,「這是全國性的問題,台積電一直都有在做節水,相信如同過去幾年一樣,今年的困難一定可以克服。」劉德音進一步指出,「我們會有賴各廠區的節制,還有供應商的努力,一起渡過這個難關。」

缺水問題同樣威脅台中科學園區其他大廠,在一旁的台中市長盧秀燕則表示,水資源由中央調度,地方政府全力配合,而且下一周將和中央進行水情的演練,到時候討論出要降壓或者減水,市政府都會配合,要為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