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菜價崩盤你可以做什麼?徵求高麗菜義煮餐廳為外食族加菜

好人運動

高麗菜盛產導致供需失衡,價格一路崩跌,日前有一名女網友發現有嘉義菜農載著滿車高麗菜,以「2顆5元」的超低價格賤賣,讓她看了忍不住心疼直呼「辛苦了這些菜農」,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一陣熱議。

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發文分享菜農載著滿車高麗菜叫賣,一塊紙板上寫著「2顆5元」的超驚人低價到處賤賣,原PO表示好想去買,但家裡已經有7顆了,菜干也曬了2個麻袋的份量,也用高麗菜醃漬出許多泡菜,「每天吃高麗菜,吃到老爺都已經快生氣了」,如今再度看到「2顆5元」的賤賣價,她也忍不住感嘆,「辛苦了這些菜農」。

網友們看到消息後紛紛喊著要前往支持,原PO也留言透露販售「2顆5元」高麗菜的菜農曾在嘉義民雄的江厝店黃昏市場內叫賣。

許多人相當心疼菜農們的辛勞成了一場空,紛紛留言表示「可憐辛苦的菜農」、「2顆5元連加油都不夠啊」、「根本賠本在賣」、「看了好替那些菜農心酸」。不過,也有中北部網友看了卻驚呼,「昨天買半顆33元!一斤19元!台北人路過」、「我昨天台北買1顆40」、「台中3顆100」。

對面高麗菜價慘跌,不少民意代表極力促銷,甚至自掏腰包免費送幫菜農。外界質疑高麗菜種植預警機制實施多年,菜金菜土的場景卻不斷輪迴,對於外界質疑預警系統失靈,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說,該預警的都做了,但無法強迫菜農不種。

好人會館為幫助農民,也為外食族加菜。徵求高麗菜義煮餐廳,歡迎蘇花公路、西濱公路、橫貫公路、台九線公路、台十一線公路、台三線公路,任何公路上餐廳都來幫忙。

好人會館將免費提供高麗菜,請公路上的餐廳響應。大家來炒高麗菜,為外食族加菜。

參加辦法很簡單,請依照原來進貨方式,加購整箱或整籠高麗菜,在店頭義煮,免費為自己的客人加菜即可。

我們的標準口號是:

1. 「謝謝大家愛護、大家辛苦了。」
2. 「老闆免費招待,幫助農民」
3. 「吃過要還,明天吃飯請點高麗菜,或去市場買顆高麗菜回家,就算還了。」

拍照報名,進貨、開煮。告訴我們,我們就出錢,花蓮市、吉安、新城為您送菜。

各地餐廳請依照原有管道進貨,拍照、開煮,通知我們付錢,請大家幫忙將這個消息傳給貨車司機、外食族經常聚集的餐廳,我們需要熱情的義煮團。

同時,今年因為受傷無法送菜。

只好這樣請大家幫忙。請別小看自己,大家一起行動,一起來辦台灣的高麗菜運動會。謝謝台北金興發公司捐贈十五萬元,我們將以這筆資金全額捐出,作為第一批煮菜基金。請各地餐廳響應,方便外食族加入,成為吃飯部隊。

願意參加的請+1,請大家幫忙分享。

報名請+1,請回傳餐廳名字、地址、負責人姓名,告知當地菜價,這是好人運動的住農行動,價格回穩就退出市場。
 

好人會館
榮墩0987362780 純敏0920463995賴手機搜尋
花蓮市華西路123號司令台
好人會館 豐川書院
藍天機電---台北好人會館水電基地(建國&慧如) 0982106799
新北市板橋區文聖街135巷21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