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否認高虹安拍桌事件 公布全台縣市黨部主委卻獨漏台中

政治

備戰2022地方選舉,台灣民眾黨規畫把現有總服務處轉型為地方黨部,強化組織動員,黨中央陸續把總服務處轉型成為地方黨部,同時新增台北市及新北市黨部,黨部主委分別為台北市議員林國成及謝立功。

今日公布民眾黨地方黨部主委名單,名單似乎「偏藍」,更引發外界猜測「藍白合」一事。發言人楊寶楨表示,民眾黨用人不分色彩,無論先前是哪個陣營,希望外界不要對這份名單有過多的揣測。

台中黨部主委未定,民眾黨挑人謹慎

民眾黨積極布局2022,陸續成立各縣市地方黨部,搶攻組織戰,各縣市黨部主委也成為黨內角力焦點。

第一波名單並未公布台中市黨部主委,雖然先前謠傳民眾黨內部鬧分歧,為此立委高虹安槓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高還因此拍桌。

中央委員張清俊表示,黨部主委一職角色吃重,台中或其他地方黨部主委,將等柯文哲面談並經中央委員會討論審議後,才會做第二波公佈。

質疑中央委員會被柯把持,民眾黨:多關心藻礁議題

民眾黨年初進行中央委員、中評委選舉,但外傳兼任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甘被分權,推翻「每周開會」提議,不禁也讓外界好奇民眾黨中央委員會的運作。

中央委員龔勤文解釋,中央委員會與黨政會議所執掌的內容完全不同,彼此間也沒有衝突。

而中央委員會作為黨最高決策機構,龔勤文表示希望媒體能多關注藻礁、治安等社會議題,而不是用這些方式來做政治攻擊。

江和樹則說,民眾黨是可以溝通的政黨,包括黨代表等也都年輕化,屬於年輕人的政黨,因此想法也比較不一樣,希望能改變台灣的政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