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一甲子》 理事長交接柯文哲、陳時中都到場 賴清德、鄭文燦王不見王

產業脈動

今日寧夏夜市觀光協會舉行理事長暨董監事交接,原寧夏夜市理事長林定國正式卸任,並由林定緯接任,包含副總統賴清德、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到場祝賀。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最先到場致意,不過僅短暫待留便離去,隨後賴清德與柯文哲兩度握手致意並一起合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最先到場,與寧夏夜市理事長林定國(左一)、總統府資政顏志發(右一)合影。(攝影/趙世勳)

寧夏夜市曾被評選為「最好逛、最美味夜市」,除了榮登2020全五星市集之一,更有著「台北人的胃」美稱。

賴清德也指出,夜市是臺灣很特別的文化,不僅促進經濟發展、提供工作機會,同時也可以促進國際性的觀光;期盼結合大家的力量,發揚夜市文化。

並列全台十大夜市,寧夏夜市依舊保持高人氣

根據網路高人氣口碑所公布的十大夜市,北部最受歡迎的夜市包含士林、寧夏、饒河、板橋南雅等皆上榜。

其中寧夏夜市雖然不在捷運站附近,不過卻依舊保持著高人氣,在網路上引發話題。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寧夏夜市理事長交接,現場頒贈「夜市定國」匾額褒揚卸任理事長林定國。(攝影/趙世勳)

士林夜市雖然曾是觀光客必訪勝地但近年來盛況已不復見,去年初更爆發倒店潮;相較之下,位在大同區的「寧夏夜市」儘管沒有捷運直達,仍受到民眾青睞。

再加上經濟部公布109年度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獲獎名單,全台只有5處市集獲得5星優良市集殊榮,寧夏夜市就是其中之一,這也讓寧夏夜市躍升北市最不可不到訪的觀光夜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頒發當選證書給新任理事長林定偉。(攝影/趙世勳)

不過就全球疫情來說,仍不斷傳出確診消息,短期內不可能全面開放外國觀光客來台,造成各商圈消費衰退萎縮,因此今年仍以增加國內消費為主軸,以帶動台灣經濟發展。

疫苗有譜下週開打,陳時中:打得精準不能為打而打

陳時中約在傍晚7點抵達會場,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先前因疫情關係呼籲攤販標示食品產地,過程中攤販願意配合,也願意標示食品產地,代表攤販對提供食品有信心。

3月初抵台首波11.7萬劑牛津(AZ)疫苗,今傍晚食藥署的報告出來,所有的安全檢驗都合格,是可使用的疫苗預定下周一(19)日就可施打。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台上試乘夜市專用電動代步車,未來將提供給身障民眾使用。(攝影/趙世勳)

陳時中表也說, 疫苗施打將以醫護為優先,雖然台灣的疫苗打得慢,但也要打得精準不能為打而打,若這兩天專家會議討論後,認為要再觀察,不排除延遲施打。

陳時中出席時在台上試乘夜市專用電動代步車,不難看出陳時中因台灣疫苗有譜而難掩喜悅之情,伴隨著與帛琉促成「旅遊泡泡」的好消息釋出,也盼疫情趨緩再見到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