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決定「撩落去」參選黨主席?連勝文「話中有話」曝玄機

焦點人物

國民黨主席選舉逐漸白熱化,今早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開記者會呼籲國民黨應該要「團結」,另一邊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的動向也備受注目。連勝文今日早上出席長青族籃球活動,剛好同一時間朱立倫也在另一場合舉行年後首度公開記者會。

朱立倫提到,支持者最不討厭看到國民黨內鬥、正面對決的傳聞。他特別點名黨主席江啟臣、中廣董座趙少康、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高雄前市長韓國瑜,合作打贏2022。

對於朱參選主席的想法,連勝文笑說,自己沒辦法回答,但如果大家都能夠在不同領域幫國民黨爭取民眾支持,分進合擊是好事,選情火熱表示大家都關心這個政黨。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在即,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動向備受關注。(攝影/趙世勳)

投其所好拉攏選民,連勝文所走的另一路線

由於黨主席江啟臣可能在5月宣布請假投入黨主席選舉,連勝文若確定參選,意味著也將辭掉智庫副董事長的職位。連勝文表示,只要在這個位子上該做的都會努力做,不該做的就會停止。

連勝文時常出現在球場、街舞比賽、公益活動等場合,族群從年輕人到長青族,利用自己共同的興趣拉攏支持者,相較於黨內如江啟臣,較少出現在政治性質的場合。

連勝文參與長青族籃球活動,場是籃球員年紀與父親連戰年紀相差無幾。(攝影/趙世勳)

連勝文則是說,他每天都在和不同朋友接觸,蒐集基層黨員和關心國民黨朋友的意見也是重要的一環。

對於外界勸進角逐黨主席,連勝文說,既然要爭取為黨服務的機會,就來詢問大家的想法,他不認為要用勸進兩字來形容,國民黨不要再搞這一套了。

連勝文出席長青族籃球活動,親自執行開球儀式。(攝影/趙世勳)

7月黨魁之爭,曝這一動機對決黨內挺江派

對於黨內針對他是否參選黨主席的各方意見,自己一旦下定決心就會往前衝,這沒有什麼支持或反對的問題,就盡力爭取黨員支持,爭取為黨服務的機會。

連勝文出席長青族籃球活動,用自己的興趣與支持者互動。(攝影/趙世勳)

據媒體報導,連勝文在黨內所提意見多未被黨中央採納,後續又出現爭議的藍白合等事件,江啟臣無視連勝文的大力反對,讓江、連的互信基礎等於歸零,也讓連勝文參選主席的意願逐步提高。

連勝文則是說,黨內同志有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做法也不同,但最重要的是,黨員認為哪一種想法、做法比較適合國民黨發展,個人問題不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