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期勉警方妥善運用科技資訊整合平台 守護市民安全和財產

地方政策

台南市警局用實際數據呈現治安真實面,守護市民人身及財產安全。

台南市長黃偉哲期勉警局妥善運用科技建構跨域治安資訊整合平台,要加強偵破與市民息息相關的竊盜和詐騙案件,110年以來南市警已共破獲664件各類竊案;而最令民眾痛深惡絕的詐騙案類,台南市延續109年六都最佳攔阻詐欺成績,今年迄今攔阻詐騙132件,減少民眾損失共2,331萬8249元,清查詐騙集團26件逮捕278人,並取締下游車手126人,展現守護市民朋友的每一分血汗錢的決心。

台南市警局表示,除了積極偵辦民生相關刑案外,今年迄今掃蕩黑幫組織犯罪剿滅4集團計29人,查獲34支各式槍械及302發子彈,並同步阻斷金流,從「賭」及「毒」著手,斬草除根斷金流。

110年共查獲各類職業賭場85件433人,精準打擊治安熱點;並查獲涉毒人數664人、毒品重量74,684公克,共建無毒家園,不讓黑幫存有任何僥倖心態,從根本著手,以絕對的信心、決心及能力檢肅瓦解暴力犯罪組織,消滅淨盡。

市警局員警除了扮演強力執法的鐵漢外,還能兼具關懷社會、為民服務的人民保姆角色。

像是日前永康一名婦人電動車突在路口中央沒電,員警到場熱心協助,先是徒步將婦人與代步車推返派出所,而後通知家屬,員警暖心的舉動也被路過網友拍下畫面上傳臉書,直呼「感謝這個美好的人事物,充滿正能量的感受」,這般的用心也深獲市民朋友的肯定,員警讓民眾有感的作為也是台南市連續治安滿意度32季第一的原因。

市警局長方仰寧表示,台南的警政工作成果都仰賴所有市民朋友對市警局的支持,也希望大家能認同及肯定警察執勤的辛勞付出,市警局會用實質治安數據回應民眾需求及期許,務實做好警察本職,回歸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工作,守護台南,打造安全宜居城市,讓台南還是那個市民記憶中,適合人們作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臺南市政府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