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北美高層將赴美國國會簡報:純電車長期成本高過油電混合車

產業動態

豐田汽車(Toyota)北美能源與環境研究總監羅伯特.威默(Robert Wimmer)將在美國時間周二到美國國會進行簡報,針對美國的純電動車政策提出看法,他向《路透社》表達豐田汽車一向反全面淘汰燃油車的立場說,「民眾必須付出龐大代價才能進入全面電動車化」、「純電車長期成本高過於油電混合車」。

拜登政府上台後,對美國的綠能政策,包括對電動車的補助都有別於川普政府時的態度,富豪(Volvo),福特(Ford)和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等汽車巨頭曾表示,到2030年之前至少一部分汽車將完全用電動,並渴望美國政府加快立法以強制要求全面採用電動汽車(淘汰燃油車)來支持公司的發展策略,但豐田一向反對。

豐田社長反全面淘汰燃油車,嗆將讓日本用電吃緊

豐田汽車社長Akio Toyoda不諱言一向反對各國政府2030或2050全面淘汰燃油車的政策,他曾說「如果日本全面禁燃油車,以後每年夏天日本的用電都會吃緊」,豐田北美高階主管羅伯特.威默也將在本周赴美國國會簡報,他率先對媒體表達反對全面淘汰燃油車的說法。

「如果要讓汽車電動化取得巨大的進展,那麼包括充電站等基礎設施、電池的耐用性、消費者的接受度以及是否可負擔,都是必須克服的問題。」羅伯特.威默說。

他似乎對其他汽車大廠喊話說,即便許多品牌對於電動車的發展充滿野心,實際上美國去年電動車的銷量僅佔全年總量不到2%,而TOYOTA更是花了20年的時間才讓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在美國有400萬輛的規模,而TOYOTA今年將在美國市場推出兩款電池汽車,而LEXUS將推出一款純電動車。

豐田指長期持有純電車,成本將高於油電混合車

《路透社》報導說,因為TOYOTA認為,純電動車與和油電混合車對於環境保護方面的幫助其實相當接近,但長期持有純電動車的成本會比油電混合車來的更高。

《彭博社》曾在2020年12月提出研究報告,內容指出,電動汽車仍然比汽油驅動的汽車昂貴得多,但是差距正在迅速縮小,根據《彭博社能源研究部門》的研究報告,純電動汽車的市場平均價格每千瓦小時(kWh)有望在2023年降至101美元,接近關鍵的每千瓦時100美元,這將使電動汽車的價格與汽油價格相同的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