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龜山悠閒好時光 走讀尋訪聽故事

輕旅行

你今天有空嗎?座落繁忙的城市間,龜山的步調卻愜意悠閒,給予旅人喘息的空間,充滿故事的景點與店家,娓娓道出龜山的魅力,也讓旅程充滿收穫與驚喜,春暖花開就偷閒來龜山,在故事中穿梭!

春光和煦,百花綻放的時節,以「上山藝術工作室」作為起點,進行一場和墨與色彩的對話;體驗習字作畫後,前往「梅菊手作魯肉飯」大快朵頤,精挑細選的優質食材,透過味蕾傳遞著台灣風土故事;飽餐一頓後在「長庚養生村步道」賞花、健行,欣賞隨季節更迭的自然美景;接著到「9oz Workshop」喝下午茶,在縈繞滿室的咖啡香中,聆聽職人述說創業經歷與咖啡知識;最後一站抵達「龜山第一河濱公園」漫步、騎單車,透過軍事景點與武器重溫歷史故事,洗鍊一身的疲倦。

美學分享空間 上山藝術工作室

透過藝術發現一片天地,就從「上山藝術工作室」出發。這間白色系的專業畫室開闊明亮,希望透過多元化空間,將藝術帶進生活也推廣美學。工作室提供兒童潛能創作、成人平面繪畫等課程,內容包含水彩、素描、油畫、色鉛筆等教學,希望透過合適的空間,讓學員透過藝術啟發創造力、訓練專注力,同時也沐浴其中陶冶性情,進行美感探索並增加藝術涵養。藝術與設計背景出身的負責人吳建勳表示,「設立初衷是為了讓學員學習、體驗創作,也發表成果展,邀請親友來參觀作品,享受藝術的成就感。」

工作室強調客製化教學,激發每個人的才華。

上山藝術工作室也提供書法課程,書法是東方文化底蘊的展現,適合大、小朋友一起學習,靜心端坐桌前,透過筆墨紙硯說故事,挑戰寫字功力,也展現揮毫行雲流水的瀟灑!

選擇字帖在課堂習字,靜下心來書寫。

澎湃海味上桌 梅菊手作魯肉飯

心無旁鶩習字作畫獲得心靈滿足後,來到「梅菊手作魯肉飯」祭五臟廟。擅長中式料理同時具備日式料理經驗的老闆兼主廚陳嘉偉,開店之初即以結合澎湃海鮮的魯肉飯闖出名號。精選台灣黑豬肉切丁後經過3至4小時翻炒逼出油脂,再以獨家秘方加入米酒滷製約5至6小時,繁複工序後滷出滿滿膠質而不油膩。滷汁中更添加了大紅袍花椒,讓口味麻而不辣,十分下飯。

精選本土優質食材與豪邁份量,吃得到店家滿滿的誠意。

浮誇的「月見龍痛魯肉飯」一端上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噴香入味的魯肉,搭配嘉義布袋的白蝦仁、隨季節選用來自雲林口湖的老蚵或嘉義東石、布袋的蚵仔,再打上一顆有機生蛋黃,淋上店家特調的五味醬入口,讓人露出幸福洋溢的神情;「虱目魚肉湯」的魚肉選自台南七股,肉質鮮嫩、湯頭鮮甜;「黃金熔岩蝦球」酥脆可口,內含爆漿起司讓人滿足;清爽解膩的「蒜味黃金海帶芽」等小菜也頗受饕客歡迎。來聽美食佳餚說故事,細看老闆如何為國民小吃爭一口氣。

悠閒賞花漫步 長庚養生村步道

吃飽喝足後歇息一會,來到位處林口與龜山台地山脈交界處的「長庚養生村步道」,在園區丘頂的步道散步。針對銀髮族需求規劃的養生步道呈Z字型,依坡度與耗氧量,分為低氧、中氧及高氧3種等級,沿途石板階梯與木棧道輕鬆好走,也是賞花好去處。雪白的李花、梅花、杜鵑花以及櫻花等依時序綻放枝頭,盛開時彷彿走入畫中,四季各有不同感受。

休閒步道區的樹木種類多樣也高大茂密,讓人得以遠離塵囂,在林間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享受都會區難得的芬多精與負離子。在步道健行、賞花時,若遇上熱情的長輩,不妨聊上兩句,聽他們分享人生的精彩故事,感受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淡粉色櫻花枝頭綻放,以美麗姿態迎接遊客。

一杯咖啡品味人生 9oz Workshop

健行後來到「9oz Workshop」聞咖啡香,深藍色的牆面搭配木質桌椅及藍色星空大理石板櫃台,再利用乾燥花妝點空間,給人沉穩且舒適的感受。店名9oz意指對濃縮咖啡份量的堅持,9oz是經過無數試驗後,負責人Ben認為雙份濃縮咖啡能承受的奶水最大值,在這樣的比例下,能喝到咖啡最原始的風味,並感受其融合昇華後的美好體現。其中店內最具代表性的S.O.E咖啡(Single Origin Espresso),排氣養豆時間達21天,忠實呈現季節性的風味,更蘊含獨特的花香、果香、茶香或酒香。

專業職人的手沖單品咖啡讓香氣滿屋。

店內的餐點也不能錯過,「麵包組合+法式牛肝菌菇瑪奇朵」內含現烤小圓法、香氣十足的核桃麵包,附上特製的墨西哥莎莎醬與松露奶油醬,搭配湯品嚴選法國進口牛肝菌菇佐優質蘑菇切片,經小火翻炒出細膩香氣,再加入高湯、鮮奶油慢熬而成;「巧克力舒芙蕾」則採用70%頂級苦甜巧克力,濕潤綿密的熔岩口感令人難忘。品嚐著職人用心製作的咖啡與輕食點心,每一口都是感動!

香醇濃郁的咖啡配上精緻餐點,度過美好時光。

軍事迷小基地 龜山第一河濱公園

旅程最終站來到「龜山第一河濱公園」享受春日戶外悠閒時光。沿著全長約15公里的水岸自行車道,從龜山一路蜿蜒到蘆竹,騎單車兜風散心,當個悠遊城市的樂活族,逍遙又自在!

園區內展示除役武器與軍史文化,讓軍事迷大呼過癮。

在陸光新城旁的河川公有地裡花草樹木枝葉繁茂,是城市中的公園綠帶,同時設有籃球場、休憩廣場、兒童遊戲區、老人休閒運動區等遊憩空間,是散心好所在。園區內的軍事武器更是一大亮點,能夠近距離觀賞陸、海、空三軍的退役武器,集結了輕型戰車、雙座戰鬥機、防空快砲等,也設置說明牌替遊客解說,儼然是個小型的「軍史公園」,是軍事迷不可錯過的景點。也不禁令人遙想當年戰火頻仍的年代,讓人格外珍惜此刻歲月靜好的安穩。

沿著河岸騎單車,享受微風輕拂的愜意。

上山藝術工作室

ADD -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北路88 號

TEL - 14:00-21:00

FACEBOOK -上山藝術工作室-Peak Art Studio

梅菊手作魯肉飯

ADD - 桃園市龜山區復興一路356 號

TEL - 03-397-4858

HOURS - 12:00-14:00、17:00-22:00(週日及每週滷肉日公休,詳見臉書粉絲專頁)

FACEBOOK -梅菊手作魯肉飯

長庚養生村步道

ADD - 桃園市龜山區長春路2 號

9oz Workshop

ADD - 桃園市龜山區振興路1035 號

TEL - 03-320-5499

HOURS - 平日09:00-18:00,假日10:00-18:00(週三公休)

FACEBOOK - 9oz Workshop

龜山第一河濱公園

ADD - 桃園市龜山區同心一路、同心二路(自強西路陸光新城旁)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