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網軍出頭天?柯文哲愛將邱昱凱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人事

獲台北市長柯文哲承認為「網軍頭子」的邱昱凱,曾遭台灣基進點名以月薪8萬進行網軍操作,如今卸下網軍身份後,憑著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專業,一路平步青雲,從悠遊卡公司企劃室副主任,到兼任董事長特助,讓人欣羨靠著努力「網軍也能出頭天」。

悠遊卡公司今天上午召開董事會,正式宣布邱昱凱升任總經理。陳亭如董事長表示,20年的悠遊卡已在全新的數位領域站穩第一步, 邱昱凱總經理的專業及年輕視野,將帶領團隊與新世代客群充分對話,數位轉型也將大步邁進。

「小凱」就是邱昱凱,柯文哲親認「網軍頭」

被柯文哲親暱稱做「小凱」的邱昱凱,年紀才30出頭,曾任台北市長室專員,乃是柯文哲網路宣傳大將,尤其主導PTT八卦版的輿論風向,讓對手都不禁感嘆,現在的八卦板儼然變成「白板」(民眾黨的板)。

過往台灣基進點名,柯文哲以月薪8萬養網軍帶風向,他承認邱昱凱就是「網軍頭」,但也說只是在網路上面寫文章,也沒有用錢大規模在收購網紅。

對比過去痛批卡神楊蕙如,柯文哲顯然偏愛小凱,強調他是「正正當當收錢,將來就會正正當當用錢」,要是不敢讓人家知道錢怎麼來的,後來用錢就是用到不敢讓人知道的地方。

證實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

邱昱凱畢業於清華大學計量財務金融學系,卸下網軍工作後,獲柯文哲拔擢為悠遊卡公司企劃室副主任,同時也兼任董事長特助等要職。當時柯文哲下令,一定要好好給予磨練。

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曾說,邱昱凱幫忙協助營運管理、對外行銷合作以及財務行銷公共事務監督,同時還兼任公共事務部門主管,亦協助審核內部資料是否有誤。柯文哲也慰勉稱:「他要做這麼多事,很辛苦!」

如今傳出,邱昱凱將升任悠遊卡公司總經理,並且在3月26日就要正式走馬上任。對此消息,悠遊卡公司表示,今日召開董事會,已決議通過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並升任投控總經理;原卡公司總經理職務由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此人事調整近期也將報請主管機關同意。

證明柯文哲重用年輕人?前國民黨青年團長這樣看

悠遊卡公司表示,邱昱凱任職期間協調 Samsung Pay悠遊卡、悠遊付、振興三倍券等重大專案推動。營運管理上,掌理接軌國際會計準則(IFRS)及人力組織工作,業務及管理歷練均完整。

對於這宗人事案,前國民黨青年團長田方倫跟邱昱凱差不多年紀,目前擔任議員李柏毅辦公室主任的他分析認為,柯文哲願意重用年輕人當然是好事一樁,且邱昱凱是很早期就跟柯一起打拼,感情不像後來才加入的那些民眾黨員,因此是格外親密。

「我常打比方笑邱昱凱,懷疑他是不是握有柯文哲的私密照,不然為什麼各種好機會都做給他,現在真的升他當總經理,那就更加印證他們的關係極為密切。」田方倫笑說。

至於悠遊卡公司近年的表現,田方倫表示有跟上年輕人的潮流,發行很多有趣的造型卡片。但他也認為,悠遊卡公司做為民間企業,本來靈活性、潮流性就很夠,而且很多基礎是當初連勝文擔任董事長所奠定,讓悠遊卡同時兼具電子票證與小額付款的功能,打開了實用性。

因此,關於邱昱凱做得如何?還是說現在的績效其實是其他人的功勞?田方倫說:「一句話…我還是懷疑邱昱凱是不是握有柯文哲的私密照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