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樂說他讓中南部年輕人「由綠轉紅」 立委籲依法處置統促黨

焦點人物

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今年初接受中國官媒訪問時,喊出要成立「紅色隊伍」並宣揚「和平統一、陣前起義」,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今(30)早被高檢署約談。

大約上午近9點,張安樂身穿「台獨賣台、挑起戰禍、陣前起義、不做砲灰」背心抵達高檢署,身旁圍繞著上百名支持者,不斷高喊「總裁加油!」,他在步入地檢署前高喊:「紅色隊伍就是要把中國人找回來!」

高檢署遭統促黨包圍,大批警力提高戒備

張安樂於上午8點50分抵達高檢署,近百名統促黨支持群眾與警力對峙,見到張安樂簇擁上前喊「總裁加油」、「陣前起義、不做炮灰」,轄區分局不敢大意,派出大批警力維持現場秩序。

統促黨支持者欲跟隨張安樂擠入高檢署,遭警方阻擋在外。(攝影/趙世勳)

被問題是否會認罪,張安樂笑說,「何罪之有,我是為民請命阿!」別人不敢講的問題讓他來說。張安樂表示,七年以前他回來台灣提出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案,當時的中國講國號、國歌、國旗可以商量,但前提要認為自己是中國人,現在台灣被政府操弄到認為自己不是中國人,就無法上談判桌。

面對大批支持者,高檢署調來附近轄區警力支援。(攝影/趙世勳)

立委呼籲掃黑也「掃紅」,國安法逮捕統促黨成員

日前立委林昶佐在立法院質詢時指出,張安樂要成立「紅色隊伍」宣傳統一,甚至不排除陣前起義,已經涉及觸犯刑法,並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內政部長徐國勇應遏止囂張中國內應,依法處置統促黨。

張安樂接受中國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訪問,表示他透過兄弟轉化中南部年輕人,讓他們「由綠轉紅」,目的是發展「和平統一」的紅色隊伍,此言一出引發警政單位的高度關注,刑事局也在日前的全國同步掃黑中,也依暴力討債、恐嚇等事證,逮捕統促黨員20多人。

張安樂今被高檢署約談,恐面臨加重罰則。(攝影/趙世勳)

根據國安法規定「人民不得為外國、大陸地區、香港、澳門、境外敵對勢力或其派遣之人,發起、資助、主持、操縱、指揮或發展組織。」該法經立院已修法加重刑責,依法可處7年以上徒刑,得併科5000萬至1億元罰金。直到踏入偵訊室前,張安樂堅稱「絕不認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