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幸福叫日常 》維持疫情下的安全生活 台中動滋動滋

地方防疫

台灣去年12月啟動秋冬防疫專案,加上多國傳出變種病毒株,台中市政府滾動檢討因應措施,機動調整活動內容或進行方式,讓民眾更安心。

運動健身好疫力 戴口罩最安心

運動是增強免疫力的法寶,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為讓市民安心健身,在全市4處國民運動中心及港區運動公園等場域加強防疫。包括韻律教室、飛輪教室,在兩堂課之間進行場地消毒清潔;健身房、泳池、球場等非課程空間,每日增加3個時段,於10時、16時、21時進行消毒清潔場地。除提高消毒清潔作業的頻率,並設置標語提醒民眾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校園防疫從進校門量體溫做起,每日不間斷保護學童健康。

民眾進入運動中心需要配合實名制登記、單一出入口管制、量體溫及雙手消毒,除了使用游泳池相關設施或運動器材,在館內行動必須佩戴口罩。市府提高傳統市場、大型賣場、宮廟、交通站等人潮聚集場所的消毒工作,並呼籲民眾在八大場所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如有狀況應儘速就醫。

在國內外疫情未減緩的情況下,市府提高防疫層級,取消年貨大街、元宵燈會、宮廟除夕夜搶頭香等多項新春活動;藝文活動、體育賽事和宗教盛事都配合延期或取消,以降低群聚傳染風險。疫情當前,市府團隊與市民相互激勵,共同守護健康。

市府加強計程車消毒,提升運輸防疫能量。

考試防疫不斷線

新冠肺炎病毒爆發一年多來,全球疫情未歇,防疫優等生台灣2021年初傳出本土案例,提醒眾人防疫工作一刻也不容鬆懈。年初迎來為期兩天的110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市府備妥體溫計、消毒酒精、乾洗手、口罩等防疫物資;並在台中二中設立考場防疫應變中心,邀集衛生醫療專家坐鎮協調,對應試期間全市10個考場、共約1萬6,500名考生可能發生的任何情況提供協助。

另外,特別準備防疫試場,考生如發燒(額溫攝氏37.5度、或耳溫38度以上)或出現呼吸道不適等症狀,則引導到防疫試場應試。市府團隊提供完善的配套措施,讓考生安心應考。

考生進入考場需量體溫、戴口罩。為維持高標準防疫,除了重大傷病和身心障礙考生可有陪考,其餘考生一概不接受陪考,而且陪考人員必須實名登記。中午用餐時段留在試場用餐的考生,可向試場人員領取隔板,在未戴口罩的情況下,與他人保持距離,使用後歸還。在事先縝密籌劃的全方位防疫工作防護下,學測兩天考試順利完成。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