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真的等不及了...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起飛 旅客們開心曬護照

旅遊泡泡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於今天出發,而這波首發團共將近100人,出境、返台都與一般旅客分流,在帛琉期間也須下載APP追蹤行程。

包含帛琉總統惠恕仁在內的帛琉訪問團23名成員,上午10時餘全部完成核酸檢測(PCR)採檢,並於下午1時公布採檢結果,這是去年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桃園機場首度執行出境旅客核酸檢測(PCR)採檢作業。

帛琉總統恕惠仁提早五到六小時到機場集合。(攝影/趙世勳)

帛琉旅遊泡泡首發團班機預季在下午2時30分自桃園國際機場起飛,並於當地時間晚間7時20分到帛琉,行程是4天3夜,預計4月4日晚間10時50分回到台灣。

林佳龍、陳時中率先視察,睽違一年多再現旅遊人潮

今日一早交通部長林佳龍、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機場總經理但昭璧的陪同下導覽,一同視察桃園機場報到櫃檯。

對於今天首發團的重點工作,林佳龍表示,今天是關鍵的一天,交通部秉持戒慎恐懼心情,呼籲國人配合指揮中心規定,應有規定要落實,發生狀況已做好演練,也會跟前進指揮所配合做處置。

衛福部長陳時中視察機場時表示,未來也將比照旅遊泡泡首發團的流程。(攝影/趙世勳)

陳時中受訪時指出,此次能成行,當然是靠大家長期努力,主要是因雙方疫情安全,才能成行,這次也很感謝交通部、桃機,把動線做得很好,首發團的旅客都會經過PCR檢測。

回程入境帛琉團和其他團分流,陳時中表示,未來入境分流是趨勢,隨著國際環境,需要很多演練,每個國家風險不同,這次也算是一次機會練習。

桃園機場再現旅遊人潮,一大早報到聽從導覽人員的流程說明。(攝影/趙世勳)

儘管旅遊出團費高昂,不少民眾仍買單

出遊民眾表示,因為太久沒出國,行李整理次序還有些忘記。「以前不用戴口罩戴這麼久,認為與疫情前旅遊最大的不同就是不可確定因素較多,對環境不熟,加上團進團出、分流等規定,實在很不習慣!」

同時,民眾也自備了多個口罩、消毒水放在行李箱備用,也自備盥洗用具,強調旅途中會注重防疫,避免群聚或太密集的接觸。

為紀念旅遊泡泡成行,旅客戴上印著台灣與帛琉國徽的口罩。(攝影/趙世勳)

台帛「旅遊泡泡」團目前開放至4月11日為止,共4個航班接受預訂,由中華航空獨飛,團體旅遊行程由雄獅、鳳凰、巨大、KKday、五福及大榮6家旅行社販售,團費6萬到8萬5不等,也有旅行社下殺到4萬元就能成行。

即使帛琉目前維持零確診,但有很多人仍擔心現階段出國有風險,加上需要提早5個小時到機場檢驗、回台後還要經過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除了擔心公司不准假,也怕回去上班後同事會「另眼相看」。

機場航班的電子板,旅遊泡泡首發團由華航獨發。(攝影/趙世勳)

針對台帛「旅遊泡泡」買氣不佳,林佳龍表示,旅行也是一種供需,最重要是台灣跟帛琉的旅遊,可以針對未來開放觀光汲取經驗,建立機制,隨著第一波首航後,觀察整體流程的情況,相信旅行社也會根據市場情況再做調整,交通部尊重市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