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主席之爭》國台辦砲轟江啟臣張亞中跟著罵 藍營青年曝支持者無奈心聲

國民黨

國民黨主席之爭愈發白熱化,尤其針對兩岸立場更是唇槍舌劍、砲聲隆隆,而且對岸中共也沒閒著,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直接向江啟臣開砲,讓輿論全聚焦在兩岸議題。

不過,國民黨青工會內湖區會長張煥霖卻表示,其實基層支持者並不那麼在乎兩岸議題,反而希望高層少談一點兩岸,多談政策與建設。同時,張煥霖做為黨內青年,也希望有黨主席參選人多談青年改革,否則現在只有江啟臣提出「青年參政七號角」,使得黨內青年恐怕別無其他選擇。

國台辦干涉國民黨主席選舉?江啟臣慘遭朱鳳蓮砲轟

江啟臣29日舉行「破浪啟程」新書發表會,現場宛如黨主席造勢大會,他在會中表示,國民黨的兩岸路線不能滿足於九二共識,一定要與時俱進,亦即要以「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為基礎,強調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未來兩岸關係的任何重大調整,都要先獲得台灣民意的授權。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則直接開砲,稱九二共識的核心要義是「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無論何時都不能模糊和改變。她並強調,「任何凸顯分歧的做法,都不利於維護共識,不利於其發揮積極作用,也不會得到兩岸同胞的認可」。

對於朱鳳蓮的說法,表面上看似直接劍指現任主席江啟臣,但細譯她發言後段稱「任何凸顯分歧的做法…不會得到兩岸同胞的認可」,顯然劍指前任主席朱立倫。因為朱立倫日前在「護憲保台論壇」稱兩岸要「求同尊異」,還說台灣民意就是親美,此即突顯兩岸之間的差異,當然不被國台辦所允許。

張亞中跟進砲轟:江啟臣牛頭不對馬嘴

國台辦開砲之後,黨主席參選人張亞中今天也見機砲轟,指江啟臣將九二共識來個牛頭不對馬嘴的Plus,說要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要確保台灣和平安全、希望大陸要有自由民主人權、希望兩岸能有共榮健全,他認為這4點不是九二共識脈絡裡的東西,而只是江啟臣的政治立場獨白,對於目前已經艱險的兩岸關係而言,不會有任何正面意義。

張亞中還說,江啟臣的說法其實是九二共識「Minus」(極小化),是要降低九二共識對兩岸關係的重要性,弱化其對於國民黨的意義,認為這是江啟臣代表國民黨拒絕「九二共識」的另一番說辭,且是江啟臣自己所提出的2021年的兩岸新共識版本,「這是面對政治難題的態度嗎?還是想甩鍋的說法呢?」

基層凍未條,參選人應多談建設與青年改革

面對黨主席參選人費盡心思大談兩岸論述,國民黨青工會內湖區會長張煥霖透露,就連日前參加中央黨部舉辦的青年座談會,江啟臣到場也都大談兩岸議題,但其實許多基層支持者卻私下反映:「少講一點啦!」

張煥霖表示,基層民眾在乎的是民生、建設,以及如何讓生活更好,尤其眼前面對2022地方大選,兩岸議題並非此層級選舉的重點,黨主席參選人們大談兩岸議題,其實對地方大選不太有助益,因此希望他們多談一些有助2022選戰加分的議題才好。張煥霖舉例,像是藻礁公投、缺水缺電等議題,地方基層都非常關切。

張煥霖現任國民黨青工會內湖區會長、台北市議員陳義洲辦公室主任,因外型神似蔣萬安,人稱「蔣萬安Junior」。(圖片來源/張煥霖臉書)

張煥霖身為台北市議員陳義洲的主任,日前幫忙藻礁連署時,就看到民眾十分踴躍參加,連年輕人都熱烈響應。張煥霖也說,支持者還期待國民黨踴躍提出政策,以此告訴人民說:「如果換成國民黨執政,我們會有哪些建設,我們會怎麼解決問題。」

最後,做為國民黨青年骨幹,張煥霖建議黨主席參選人們應該多端出黨內青年政策牛肉,他認為目前只有江啟臣提出「青年參政七號角」,其他黨主席參選人好像都沒提出,因此不免讓人擔心,倘若江啟臣未連任,會不會相關青年政策就一夕翻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