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幸福叫日常》防疫ING生活不NG 觀看賽事口罩不離身

校園防疫

因應疫情變化,台中市各級學校取消或延緩辦理畢業旅行,市府也盤點3月底前各項大型活動,例如學校護理人員繼續教育、高中校長會議、家庭教育志工新春團拜及台中市童軍思源日紀念活動等延期或取消。

市府並通告各級學校,寒假期間如辦理育樂營或運動訓練,應訂定防疫應變計畫,要求參加學員全程佩戴口罩、手部消毒、量體溫、實名制,並做好人數控管、固定座位等等,貫徹防疫措施,避免發生校園疫情。其他如幼兒園、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中心,都應對學生嚴格做好健康監測,加強教導正確洗手方式,同時加強遊具、桌面、門把、電燈開關等經常接觸物品的清潔消毒,維持教室通風,降低疾病傳播風險。

戶外休閒不忘戴口罩防疫。

創新科技精準防疫

台中市市政大樓升級防疫措施,出入全面採用「防疫追蹤溯源實名登記App」,加速民眾登記流程。進入市政大樓,可先到登記網址完成註冊,取得專屬QR Code,方便快速掃描通過;另外,持身分證,掃描背面條碼也可完成實名登記。

養成這個新習慣,助防疫一臂之力。市府也將依疫情演變,滾動檢討進出大樓實名制等作法;同時提醒民眾,多利用線上申辦系統或電話洽詢,減少出入公共場所。疫情當頭,除非必要,避免出入人多的地方。

校園公共空間消毒,保障學童健康。

醫護專業人員強調,個人層次的防疫對策不變,那就是戴口罩和勤洗手。由於新冠肺炎主要透過飛沫傳染,手部經常有機會觸碰手扶梯、電梯按鈕、門把等等,醫生建議民眾隨身帶乾洗手,無法用肥皂洗手時可用上。

遵守防疫規定你我有責

就在台灣嚴防疫情之時,台中市神岡區一名男子1月21日自中國返台,居家檢疫期間離開住處多達7次,嚴重違反防疫規定,被判定惡行重大。市府強制將他送集中檢疫所,不得外出,並且祭出重罰100萬元,宣示嚴厲執行防疫規定的決心。

環保局並針對此趴趴走的案例,出動防疫消毒大隊,執行社區環境及周邊街道消毒作業,降低環境風險。環保局表示,市府防疫消毒大隊隨時待命,一旦接獲市府應變指揮中心通報,隨即派員前往消毒,讓市民行得安全、住得安心,安心台中居。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