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創辦人驚爆加密貨幣是中國襲美金融武器 比特幣應聲重挫2.4%

金融

Paypal聯合創始人提爾(Peter Thiel)6日在網路虛擬會上說,比特幣是中國對美國的金融武器,尤其是對美元構成巨大威脅,此話一出比特幣殺跌,加密貨幣大幅殺跌,比特幣重挫1400美元(2.4%)、以太幣盤中更重跌5.6%,原來,他是在有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面前說的。

比特幣最近價位不斷屢創新高,已來到5萬6千多美元,看似朝6萬美元大關邁進,但《彭博社》報導,提爾6日在尼克森基金會(Richard Nixon Foundation)舉行的線上會議上表示,加密貨幣可能正在破壞美國。「我在思考比特幣發展到目前,是否該被視為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

科技巨頭驚人之語,比特幣應聲重挫2.4%

他講完當天,比特幣重挫1400美元,收盤時重挫1332美元,下跌2.3%,收在56555.5美元;以太幣下跌106.97美元,下跌5.03%,收在1996.69美元;其他虛擬貨幣BNB、WIN、瑞波幣XRP都跌,瑞波幣更重挫12.35%。

《彭博社》指出,提爾雖然是「贊成加密貨幣」和「比特幣最大化主義者」,但他說,加密貨幣可能正在破壞美國。「我在思考比特幣發展到目前,是否該被視為中國對付美國的金融武器。它威脅到法定貨幣、尤其是美元。」

事實上,他不是第一個提出比特幣背後的中國力量的人,2017年流亡到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早在一兩年前就點名比特幣是中國「幹掉美元」的戰略性武器,只不過,提爾是第一個被外界認可的美國科技巨頭。

比特幣將弱化美元功能,龐皮歐聆聽提爾論點

財經專家解讀,提爾的一席話撼動市場?不見得,但是他跟誰說的?他演講的對象是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和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引起市場許多想像,尤其是兩人在共和黨內的影響力。

提爾還說,如果中國偏好比特幣,也許美國應從地緣政治的角度,就其確切運作方式提出一些更強硬的問題。他也順便點名蘋果公司,並說美國最應審查蘋果。「蘋果從結構上來說,可能是科技公司中真正的大問題,蘋果是與中國真正有協同性的公司。」順帶批評谷歌、臉書等矽谷巨頭,但這三檔股票價格似乎不為所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