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打包收拾辦公室準備走人 國民黨轟:什麼時間要走?

政治

交通部長林佳龍因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引咎辭職,雖然各界慰留不斷,但他已經趁著週末打包騰空部長辦公室。不過,國民黨做為最大在野黨,其立院黨團今(12)日仍召開記者會,聲聲催促要他趕緊下台。

各界慰留不斷,林佳龍依舊打包走定了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至今超過10天,死亡人數下修至49人,面對這起台鐵史上最慘重事故,交通部長林佳龍上週早已宣布請辭。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中華民國旅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小客車租賃商業公會、中華郵政、中華電信、桃園機場企業公會等交通相關事業及團體,紛紛發聲明慰留林佳龍,霎時蔚為風潮。亦有傳聞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為了要拿林佳龍當「防火牆」,所以遲遲未批准辭呈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今天在記者會指出,林佳龍送出辭呈後卻上演慰留大戲,背後導演就是交通部主任秘書黃荷婷,她痛批林佳龍忙著動員團體慰留保官,並稱這些團體敢怒不敢言,看不下去才向國民黨團爆料。

下台的最佳時間點....

綜觀上述說法,究竟是林佳龍自己想留下來做官,還是蘇貞昌硬把他留下來當防火牆,可謂眾說紛紜。據了解,林佳龍其實是走定了,相關團體只是基於過往情誼而發聲,用意在「送林佳龍一路好走、大家好聚好散」,而他本人也趁週末收拾打包,已將部長辦公室清空。

至於林為何還沒走?一位政界人士透露,林當然是走定了,現在何時離職是比較好的時間點,根據了解,林最佳的下台時間點可能在太魯閣號罹難者公祭或是清水隧道恢復正式通車時。

國民黨批交通部私設「籌安會」

交通部主秘黃荷婷是林佳龍台中市長任內的勞工局長,隨著林佳龍一路升任交通部參事、總務司司長、主秘。總召費鴻泰砲轟,林佳龍辭職後她居然還發動國營事業工會及業管相關團體慰留,認為此情就像民國初年袁世凱的籌安會,主秘黃荷婷正上演現代版籌安會要力保林佳龍部長的官位。

林佳龍回應:絕不接受慰留

林佳龍今日上午赴台東醫院探視事故傷患,事後證實已趁週末打包收拾,「因為已經提出辭呈」。對於外界的質疑,林佳龍表示會依照先前聲明對這起意外負起完全責任。

至於防火牆及各團體慰留等情,林佳龍則表示感謝長官們給他時間處理善後,讓他有機會將所有傷害降到最低,而目前相關善後工作已告一個段落,所以強調自己心意已決,無論如何都會以具體的行動負起責任,絕不接受慰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