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密友」前參議員陶德偕前副國務卿來台 蔡英文總統15日接見

台美關係

關於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專程派遣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topher Dodd, D-CT),以及兩位前副國務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訪問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蔡總統代表我國政府及人民,竭誠歡迎訪問團來台,並向拜登總統及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支持表達誠摯感謝之意。

3名美國資深政要來台

張惇涵表示,熟悉美國政壇的人士對於陶德前參議員與拜登總統的深厚交情,可謂眾所皆知,陶德也是當年《台灣關係法》立法過程的重要推手;而阿米塔吉及史坦柏格分別在前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及歐巴馬(Barack Obama)任內擔任副國務卿,並曾多次訪台,是熟稔台灣、對台友好的美國資深政要。

蔡總統4月15日接見訪問團

張惇涵表示,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美之間持續深化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大家有目共睹。而拜登總統上任迄今不到3個月,即派遣具有相當代表性的訪團來台,並涵蓋民主黨及共和黨的資深政要,這一方面顯示台美之間的堅定友誼,另一方面,更再次展示台美關係的堅若磐石,並且,也充分傳達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預計將在4月15日上午10時於總統府接見訪問團,並在當日晚間於官邸設宴接待。期盼雙方能就深化台美各層級及各領域的合作議題上,深入交換意見,持續強化台美關係的穩健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