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生技小聚首度移師新竹交流 亞洲首座TIBIC生醫實證場域加速生技產品研發效益

產業交流

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每年均透過辦理生技小聚活動,打造國內生技業者彼此互動、合作與資訊交換的交流平台。

台北生技小聚首次前進新竹,與工研院TIBIC合作進行交流。

今年台北市第1場生技小聚交流活動已於16日前進亞洲首座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成立的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證場域(TIBIC)進行實地參訪,20家台北市生技企業及學研單位參加,活動當天與會業者參觀了模擬斷層掃描室、智慧手術機器人室等實證場域,工研院生醫所胡應強博士詳細的介紹目前結合資通訊與高階影像技術之術前導引手術與肝臟腫瘤射頻熱消融技術、整合機械手臂與導航系統之脊椎手術機械手臂導航系統等,協助業者瞭解TIBIC場域的功能與服務,生技醫材廠商可利用此一實證平台場域縮短醫材研發時程,加速研發商品商業化,交流現場多數與會業者也表達出濃厚的合作興趣。

模擬病房示範手持超音波儀器操作,展現未來實務運用之便利性。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劉主任秘書寶緞表示,生醫產業跨域整合實驗場域的成立不僅有利於國內生技業者快速對位臨床實務需求,同時還能與生醫、電光、資通訊、AI人工智慧、機械等不同領域業者合作,導入包括:5G、AI人工智慧、IOT與大數據資料等科技應用,讓模擬實驗數據更為精準,並能更快速的校對與修正。

無形之中,也協助生技業者打造出更符合市場需求的完整解決方案與服務模式。今年度第2場生技小聚交流活動預計於6月份舉辦,相關活動主題現正緊鑼密鼓準備中,欲知詳情,請持續關注BIO@Taipei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