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迎春尋訪來平鎮 聽見春天的腳步聲

休閒旅遊

儀式感讓生活保持詩意,過農曆新年時貼喜氣春聯放鞭炮、元宵張燈結綵掛燈籠,春暖花開當然也要好好迎接,到平鎮透過各種方式感受節氣變化,也保持心情愉悅,為春季增添美好回憶。

首站來到「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騎著單車置身繁花盛開下的4月雪,感受春日的美好;接著前往「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體驗植栽與盆器的搭配樂趣,DIY小盆栽作為紀念品;想要享用美味餐點感受自然生機,來「辛梅 阿嬤的味道」是不二選擇;吃飽喝足出發「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琳琅滿目的老物件讓人大開眼界也愛不釋手;末站走進「Petit Pafé」品嚐道地法式創意甜點,享受幸福的午後時光。

浪漫4月雪,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

騎著單車來到「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在4月也能觀賞白雪般的景緻。每逢春天來臨,流蘇花沿著步道盛開,穗狀白色花瓣在枝頭上簇擁綻放,當微風輕柔拂過,花朵隨之起舞,輕盈飄落如雪片,與白色麻葉繡球相互映襯 ,如同下起一場4月雪,洋溢浪漫氣息。

全長約1,350公尺的流蘇步道,是親子休憩、毛小孩散步、單車追風的首選,更融入農村與客家意象元素。就來專注聆聽潺潺流水聲、欣賞自然景色,沿途與Q版土地公、土地婆合影、閱覽一本本寫滿客家歌謠的書本裝置藝術,為一天之初注入滿滿活力與愜意。

春光明媚的早晨,在花團錦簇中舒展筋骨。

有故事的植栽 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

道別紛飛白雪,探訪田野間的「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挑選小盆栽替居家或辦公室妝點一抹綠意。低矮平房搭配偌大溫室,是姊姊藍淑媛與弟弟藍世育創造的小天地。設計背景的兩人,憑藉對植物的熱情與獨到美感,以手作彩色水泥盆器起家,利用市集擺攤、專櫃設點與搭建溫室,期待透過盆器讓人與植栽對話。

雪白流蘇花佈滿枝頭,為春季獻上祝福。

「擺放環境、光照條件都是挑選植物的考量,仙人掌、百合科是相對容易上手的選項。」姊弟倆認為成就感是持續種養植物的動力,照顧出健壯生命力與漂亮樣貌才能讓人持之以恆,因此正確觀念對於植栽相當重要。透過事前諮詢與售後教學,店家讓植物殺手也能成為小達人。快來進入多肉植物的國度,為自己尋一份小禮物,在初春找個可愛小夥伴。

各種樣貌的多肉植物都能在此瞥見。
透過流木、竹子等素材,DIY 最具自我風格的綠意小盆栽。

古早味新風貌 辛梅 阿嬤的味道

一番走逛後來到飢腸轆轆的時刻,甫進「辛梅阿嬤的味道」,紅磚牆上掛著老窗花,一旁放置舊時務農的磨米石臼、稻穀機,時光彷彿倒回五零年代的農村。為了留存兒時記憶,同時傳承阿嬤的手藝,老闆莊曜赯以阿嬤的名字為小店命名,選用台灣當季新鮮物產,結合日式職人精神與法式烹調技巧,打造獨一無二台式料理。

色香味俱全的小吃陳列桌上,還沒開動就口水直流。

Q彈白飯淋上香濃入味的肉燥,拌以青蔥與蛋液,「熔岩溫泉蛋滷肉飯」的黃金比例讓人欲罷不能;「實實在在一碗麵」的精髓,在於以雞、鴨、豬3種肉燉煮的湯頭,濃郁鮮甜滋味讓人想起阿嬤的好手藝;每日限量的「櫻桃鴨」和「文昌雞」也是必點招牌,以舒肥方式製作,雞皮脆口、鴨皮甘甜,肉質更鮮嫩多汁,一口咬下香氣四溢。每道餐點都是傳統與創新的融合,吃飽喝足為春季小旅行補充滿滿能量!

古色古香的蓑衣及縫紉機承載著舊時記憶。

斜槓空間來挖寶 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

飽食飯足後來到隱身巷弄間的3層樓台式老宅,樸實的外觀下,走進內部卻別有洞天。「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取自舊址1414號的諧音,是藝廊、咖啡廳,更是主理人Jeff與Nana的日常。店家收藏從世界各地帶回的物件,隨著時光滴滴答答地溜走,它們經過歲月積累成為老物,主理人期待讓珍藏遇見對的人,繼續在新主人的生命中發光發熱。

「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台式氛圍及充滿洋味的物件,富含主理人對生活的想像。

斜槓空間中還有一間咖啡廳「Zhakkafe」,名字靈感取自「雜貨」的日語Zakka與「客家」的音譯 Hakka,再加上Café一詞融合而成。就來點一杯手沖咖啡或健康茶飲,愜意尋逛老物件、翻閱書籍,還有不定期舉辦的市集。另外空間中也常有藝術家駐店,有機會與來自日本、匈牙利、美國、加拿大、俄羅斯等地的創作者交流語言、技藝,更有金工、革製、編織、木雕等手作課程,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的作品,一眨眼就讓愉快精彩的午後時光溜走。

讓甜點傳遞幸福 Petit Pafé

帶上豐盛的戰利品,來到一幢低調藏身的屋宅,「Petit Pafé」是老闆DK與主廚Jasmine施展甜點魔法的秘密基地。兩人發揮法國習藝日子中的所見所聞,將對生活的體悟轉化成創作甜點的養分,從小冊子開始構思、尋覓食材試作、反覆調整配方,堅持品質並嚴選原料,只為了將幸福十足的甜點完美送入食客口中。

每樣甜點的造型都像藝術品,精緻得讓人不捨下手。
在店家用心設計的許願樹下,專注感受味蕾中的變化。

以日本柚子為主體的「柚來了」,入口滋味是恰到好處的酸甜碰撞,尾韻則散發淡雅的橙酒香氣;「烏龍沒有派出所」主體以台灣烏龍茶風味為主,茶香濃厚而富有層次;經典聖多諾黑「焦傲小芙」,一次集滿鹽之花焦糖、泡芙與千層派3種口味,酥脆口感交疊,其中鹽之花焦糖是主廚特別發想的小巧思,風味十足迷人。每道甜點都是店家費盡心思的傑作,是旅人千里迢迢也要品嚐到的滋味,也為旅行增添幸福與甜蜜。

社子支渠景觀流蘇步道

ADD - 桃園市平鎮區平東路61 巷6 弄

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

 ADD - 桃園市平鎮區建明路一段168-1 號

TEL - 0936-586-099

HOURS - 10:00-18:00(週一公休)

 FACEBOOK -荳荳・多肉植物與小雜貨

辛梅 阿嬤的味道

ADD - 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167 號

TEL - 03-495-1188

HOURS - 11:30-14:30、17:00-20:30

FACEBOOK - 辛梅

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

ADD - 桃園市平鎮區新光路64 號

TEL -0932-209-034

HOURS - 13:00-18:00( 週二至週四公休)

FACEBOOK -Nostalgic Future:意思意思

Petit Pafé

 ADD - 桃園市平鎮區平東路667 號

TEL - 03-4506-556

HOURS - 14:00-18:00 (開放日不定期,詳見臉書)

FACEBOOK - Petit Pafé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