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二段×北屯崇德商圈 美食新戰區餐飲華爾街2.0

飲食生活

素有「餐飲華爾街」之譽的公益路,一向是台中餐飲一級戰區。近年隨著商圈成熟飽和,逐漸往公益路二段商圈擴大,更有人口紅利帶動的北屯崇德商圈興起,匯聚交通暢達、停車方便、滿足多元客群的優勢,儼然成為美食新戰區。

公益路商圈發展近20年來,餐廳群聚帶來人潮錢潮,也使得黃金店面供不應求,驅動店租數倍翻漲。後進的餐飲品牌想取得租金合宜、具集客力的店面,只得另覓有潛力的商圈地段。

2014年創立於公益路二段的「MEATGQ」,是星野餐飲集團旗下,主打高質感的頂級牛排餐廳,算是第一波進駐公益路新商圈的品牌。MEATGQ總經理胡世強表示,公益路前段戰區飽和,加上中部客人對停車便利的高度需求,讓集團選擇公益路與環中路交叉口的二段商圈設點。胡世強表示,相較7年前的荒蕪,隨著7期人口外溢,生活機能發展成熟,近5年來公益路二段商圈越發繁榮多元,更具集客力。

持續開創新品牌的王品集團,同樣也相中公益路二段的市場能量。2019年5月主打川味麻辣鍋的「青花驕」在此設立台灣第三家店,青花驕副總經理呂意真表示,店面設計有寬敞的田園前庭,讓25~35歲客群和年輕家庭在此候位,也便於停車,雖然店址取得的租金頗高,但坪數、交通、集客力皆達到預期效益。

人口紅利×交通便捷

崇德商圈崛起 餐飲新勢力

北屯崇德商圈為台中市人口最多的行政區,在11期與12、13、14單元的重劃區推波下,加上74號道路開通、捷運通過的優勢,已成為台中「美食華爾街2.0」,吸引許多餐飲品牌進駐。相較於公益商圈,崇德商圈租金較低,客群以家庭、學生、上班族為主,餐飲品牌的客單價相對親民,頗具競爭力。

「梨子咖啡館」以複合式餐廳之姿在崇德商圈耕耘7年,友善親子的空間培養家庭熟客,以包廂服務呼應商務需求,建案住戶的人口紅利,也吸納來自中科、西屯等地客群。同樣進駐7年的台中國民餐飲品牌「春水堂」也看中北屯腹地廣大、好停車的優點,以「客人住在哪,就在哪裡開店」的展店方針開設了崇德店,每到假日一位難求,足見市場的爆發力。

公益路二段商圈 寬敞便利 決勝高人流

青花驕麻辣鍋

王品集團近二年積極在台中展店,2019年5月以高於市場的租金承租公益路二段店面,開設新品牌「青花驕」在台中的第一家分店,看好台中消費市場。青花驕副總呂意真表示,麻辣鍋在台中是餐飲激戰的主題,如何定調品牌、差異化服務將是勝出關鍵。創店之前,青花驕先做了消費市場調查,除了整體服務提升質化與量化,適合的展店地點也已充分評估。

川味麻辣鍋湯頭道地、味香濃郁。

呂意真認為,公益路二段商圈,即便沒有公益路的超級人流,高質感的麻辣鍋品牌仍能吸引同好專程前來一聚。青花驕以客單價七百多元的清楚品牌定位,讓展店選點不依賴高人流商圈,卻擁有停車方便、田園風格的舒適前庭,給客人更多悠閒用餐的餘裕,吸引小家庭、情侶好友的好感度。開店以來,專程來吃鍋的客群就占了70%,熟客回流率高,創造品牌定位與商圈契合的好成績。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22號

電話|04-2255-3970

營業時間|11:30~1:00

七期生活圈的高質感餐廳

MEATGQ橡木炙烤牛排館

「七年前在公益路二段開店,同業覺得我們很傻,當時周遭一片荒涼,幾乎是來拓荒!」MEATGQ總經理胡世強表示,看準中部客人對停車便利的高度需求,以及七期人口外溢的市場潛力,星野餐飲集團的MEATGQ,早早即進駐公益路二段商圈,主打頂級牛排餐廳與輕鬆不拘謹的casual dining(休閒餐飲)氛圍,提供客單價千元以上的高品質享受。

胡世強觀察,中部人習慣開車移動,餐廳能停車方便是必備條件,當公益路商圈飽和、停車越來越不方便,「尤其當七期居民越來越多,生活機能需求延伸到公益路二段商圈,恰是MEATGQ訴求高質感餐廳的客群,收益逐漸穩定。」2020年疫情來襲,品質穩定、頂級專賣的MEATGQ,在疫情穩定後,反而更受到無法出國又熱愛美食的在地客群青睞,見證深耕七年的餐飲品牌內力。

牛排油花均勻,細嫩又帶香甜嚼勁,老饕首選。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益豐路四段699號

電話|04-2383-0258

營業時間|11:30~15:00,17:30~22:00

鄰近捷運樞紐的人潮商機

享鴨 烤鴨與中華料理 公益店

王品集團新品牌「享鴨」,看準鄰近捷運帶有交通樞紐的優勢,選擇接近文心路、大業路交叉口展店,吸納烏日、南屯、以及七期客群。享鴨公益店長歐蕙瑛表示,打破吃烤鴨得湊滿一大桌人的餐飲模式,享鴨主打讓三兩好友相聚也能輕鬆享用功夫烤鴨,正符合公益路二段商圈的小家庭、商務客,「享鴨的消費門檻、用餐人數,恰好滿足現代家庭的需求。

年輕爸媽帶著小孩,或是大學生帶父母,還有三代同堂一起來的,真正老少咸宜。」公益店開幕不到半年,享鴨的收益還待努力,卻已建立家庭熟客關係,期待未來更多客人來認識享鴨。

櫻桃鴨一鴨多吃,享有多種美好風味。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252號

電話|04 2258-311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北屯崇德商圈  滿足小資客群的歡聚

赤鬼炙燒牛排

主打平價大眾風味, 2010年即插旗北屯崇德商圈的「赤鬼炙燒牛排」,以鮮明大膽、紅黑對比的建築外觀,成為文心、崇德路口的醒目地標。「崇德商圈不只交通便捷,車流、人流量眾多,商圈密度高,各大知名品牌餐廳、家樂福、健身房、知名美妝百貨商場等皆在此駐點,而現今更緊臨捷運站口,讓來用餐的顧客交通更加便利。」

赤鬼牛排負責人蕭伊廷表示,崇德商圈近五年不少大品牌餐廳出走,但隨即又有新品牌餐廳進駐,餐飲選擇更多元、質感更好,商圈集中的效益,讓很多市民用餐的第一選擇就想到崇德商圈,帶動全面性的人潮商機。

高溫炙烤鎖住肉汁,牛排更具燒烤香氣。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603號

電話|04-2242-9933

營業時間|11:00~22:30

積極展店 做客人的鄰居

春水堂

春水堂在北屯開分店的策略,不是讓客人來商圈找他們,而是讓春水堂直接成為客人鄰居,以滿足一日三餐的特色,抓緊居民的生活需求,春水堂總管理處協理劉彥伶說明,隨著74號快速道路開通,春水堂即積極尋覓展店地點,2014年覓得崇德店位置,「當時已知道地主的連棟規劃:春水堂、星巴克、Uniqlo,集客力將彼此加乘,帶來最大效益。」平日有七成滿座,假日經常一位難求,崇德店的成功,讓春水堂在北屯積極準備再開第二間分店,也看好崇德商圈多元餐飲品牌的聚集,為市場供需帶來正向影響。

麵食、滷味和珍珠奶茶的組合甜鹹兼具、令人飽足。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400號

電話|04 2422-7047

營業時間|9:00~22:00

為北屯家庭訂製親子餐廳

梨子咖啡館

建築師出身、梨子咖啡館執行長蔣敬三,預見北屯重劃區的人口紅利,年輕家庭將成為北屯建案的主要居民族群,便與大毅建設合作打造「梨子咖啡館」崇德分店,推出適合閱讀與家庭親子,以及包廂聚會的複合式機能,像是戶外沙地、繪本室、哺乳室等,讓來此用餐的年輕家庭倍感友善。

風格多樣化的餐點,滿足每個人的選擇。

不僅如此,深耕崇德商圈七年的梨子咖啡館,同時擴大家庭客群的市場需求,在鄰近地點展店烘焙品牌「七個小日子」、健康選物品牌「妃売品」,以及培養幸福家庭關係的「梨子祝福學堂」等,從餐飲跨足教育文化,讓梨子咖啡深具影響力。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號

電話|04-2249-0399

營業時間|11:00~21:00,週六、日8:00~21:00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