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巒街上「4大豬腳」齊聚立院 鍾佳濱力邀享用 李德維敬謝不敏

政治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日前質疑屏東萬巒街上的豬腳「魚目混『豬』,都是台灣豬嗎?」引發屏東民眾、豬腳商家、在地民代強力反彈。今天包括「海鴻、萬泰、林家、熊家」這4大萬巒豬腳齊聚立法院,立委鍾佳濱並幫忙致電李德維前來享用,李德維則敬謝不敏。

萬巒豬腳魚目混「豬」?商家憤怒難平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日前在立法院國是論壇質疑:「行政部門可以告訴大家進口的豬肉、豬肝、豬腳到哪去了?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引發屏東萬巒街上豬腳商家的憤怒。

萬巒豬腳街業者日前召開記者會表示,萬巒豬腳產業現在全國知名,成果是經過所有從業人員的戮力打拚發展而來,篳路藍縷如今成為已近百年的地方產業,箇中辛勤不是從業人員哪裡能夠了解得知,立委一句未曾查證的話語,就可能顛覆整個產業。

業者代表指出,從萬巒豬腳產業開始營運後,都使用台灣國產豬隻,而不是像外界或是單一政治人物質疑的,有任何魚目混珠的行為,業者們並提出強烈抗議,這種抹黑萬巒豬腳的行為,他們絕不能接受!

「4大豬腳」齊聚立院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26)日帶著「海鴻、萬泰、林家、熊家」這4大萬巒豬腳齊聚立法院中興大樓,不只要證明萬巒豬腳美味好吃,更強調豬腳都是來自台灣豬,絕無魚目混「豬」。鍾佳濱更親自致電李德維,邀他下樓一起共享美味的萬巒豬腳,只不過李德維敬謝不敏,婉轉拒絕。

隨後鍾佳濱邀請媒體記者一起試吃評比萬巒豬腳,經遮住店家名牌後,鍾佳濱覺得某家口味相當獨特,醬料還有果香味,事後揭曉是「熊家豬腳」。至於現場記者則多數認為「林家豬腳」較為好吃,而這也是事後揭曉才知道。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現場直接打電話給立委李德維,邀他下樓一起享用萬巒街上的豬腳。據其轉述,李德維婉謝好意。(攝影/胡智凱)

鍾佳濱表示,萬巒街上的豬腳,因為滷的時間不同,所以顏色深淺有差,但全都是以台灣豬製作,口感才會好。他也說,萬巒豬腳的正確吃法是退冰吃就可以,不用拿去電鍋加熱;而且醬料也是重點,每一家風味都不大一樣,有的蒜味很重,有的帶有水果香氣。

李德維主任諷:要選縣長的快出聲

對於民進黨的反擊,李德維辦公室主任林冠勳嘲諷「要選縣長的快出聲」,痛批民進黨立委去年未挺身反萊豬進口,現在竟好意思以台灣豬的保護者自居。

林冠勳重申,李德維是針對迄今進口的1,087公噸美豬流向進行監督,只是以萬巒豬腳為例,籲請政府善盡把關責任,加強邊境稽查,避免萊豬魚目混珠,影響國人食安。

他並反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斷章取義地指控是對萬巒豬腳、台灣豬的污辱,還找蘇震清與王美惠開記者會大作文章,屏東縣政府、周春米和鍾佳濱等也隨之起舞。

鍾佳濱的助理今天則意外說溜嘴,坦言帶到立法院的萬巒豬腳,是昨天在萬巒「掃街」時順道準備的。在場記者聽到「掃街」一詞,都心領神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