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對著青春回憶說聲再見 台灣最資深IKEA敦北店「畢業」了...

產業動態

台北人的回憶再見了!開業長達23年的IKEA敦北店於26日正式熄燈。最後一天營業日,現場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走走逛逛,甚至是在每個角落拍照留念,對著青春回憶說聲再見。

IKEA於昨天傍晚17時結束營業,並於18時舉行降旗儀式,民眾紛紛走出店外,看著在敦化北路上的IKEA旗幟緩緩降下,全場民眾帶著不捨的心情歡呼,氣氛相當溫馨感人,員工也於店門口揮著小旗子大合照,帶著笑容大喊:「內湖見!」

凌斯卓指出,當前宅經濟興起,家居生活在市民心中愈顯重要,而IKEA宜家家居以環保、生態、文化、簡潔及創意成為台灣居家生活的核心。(攝影/趙世勳)

而IKEA宜家家居集團台灣區董事凌斯卓也親自向大家道謝,除了感謝粉絲對於IKEA愛戴與支持,他表示,自己也很不捨敦北店的熄燈歇業,但是相信很快就會在內湖店與大家再見面。

附近民眾搶便宜,年輕族群依依不捨

營業已23年的IKEA敦北店無預警對外宣布將於4月26日收攤,消息一出不少粉絲大呼可惜,尤其台北人感受最深,因為這是大家學生時的回憶。

上班族更在白天到訪,雖然場內多數商品已清空,但仍有人到處走走看看,鄰近學區的敦化國中學生則是哭笑不得表示:「以後吃不到冰淇淋了!」

IKEA敦北店是附近學生族群的共同回憶,下課時長在這裡品嚐冰淇淋。(攝影/趙世勳)

昨天營業時間也從原來10點閉店提前至下午5點,晚上近6點敦北員工在店外集合,加上前來說再見的民眾共200多人,看著在敦化北路上的IKEA旗幟緩緩降下,陪著營業23年的敦北店邁向最後一刻,場面溫馨,未來台北市門店將由內湖店接手。

員工揮舞著瑞典國旗,向IKEA敦北店離別,場面十分溫馨。(攝影/趙世勳)

IKEA搬離南京商圈,殺進內湖零售戰場

傍晚6點左右,敦北店進行降旗儀式,所有敦北員工與前來說再見的民眾,一起向這間老店說再見,承載著20多年許多消費者成長的回憶,IKEA正式退出南京商圈。

IKEA新店面則是殺進了內湖舊宗路屬的零售業一級戰區,包括家樂福、好市多Costco、迪卡儂、特力屋紛紛插旗,「看好內湖具有集客效益,未來不只逛COSTCO、家樂福,IKEA可以滿足消費者居家佈置的需求」IKEA官方則是對未來抱持信心。

傍晚6點左右,敦北店進行降旗儀式。(攝影/趙世勳)

而台北市IKEA門店將由內湖店正式接手,佔地約6000坪的內湖店,比敦北店的空間大了一倍,餐廳座位數也從200個擴大到400多個,停車位也多達540個,消費不限門檻就能免費停1小時,內湖店展間符合北部小家庭型態進行設計,預計4月28日正式對外開幕。

約莫傍晚七點,IKEA敦北店拉下鐵門結束營業。(攝影/趙世勳)

過去敦北店客群一年來客數達200萬,但攸關內湖店來客數、業績目標,IKEA官方未透露數字,而官方指出,其實敦北店整體生意業績不錯,但因租約到期,重新談租約需要時間,決定將重心放在籌劃內湖店,整體考量下收掉敦北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