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國民黨新女力工作委員會成立 7位「最強女力」全缺席成立大會

政治

國民黨婦女部今(28)日成立新女力工作委員會,在各縣市指派工作委員,為2022地方選舉和2024總統大選基層組織經營熱身。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許多女性在國民黨撐起半邊天,在大選到來之前,首戰是8月28日的公投,希望女力發揮威力,讓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公投過關。

目前執政的14縣市中,有7位女性,而今日在成立大會活動上,柯志恩更讚揚台中市長盧秀燕在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會面時提及反萊豬議題與美方槓上,一戰成名也提升不少民調。

今天成立的「新女力工作委員會」,除邀地方女性擔任委員,由聶惠如擔任主委,而包含已故前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遺孀林絲娛、前立委張嘉郡、立委馬文君等皆出任幹部,將進入基層串起地方女力。

比較可惜的是,國民黨真正的女力縣市首長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宜蘭縣長林姿妙、雲林縣長張麗善、嘉義市長黃敏惠、花蓮縣長徐榛蔚、台東縣長饒慶鈴等7位超級女力都沒有出席今天的成立大會的活動。

江啟臣則在致詞時拜託2022年的縣市長選舉,希望在女力們的幫助下,讓現在7名女性黨籍縣市首長連任,也能夠讓更多女力當選縣市首長。

另一項拜託,江啟臣表示,女性的力量是溫柔與強悍的,希望藉由女力們在國民黨提出的反萊豬公投、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中發揮力量。

四項公投若成案集結,恐成為國民黨對付綠營「利器」

今年8月28日的公投日,將針對反萊豬、藻礁保育、重啟核四與公投綁大選等4個項目進行投票。

目前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案,以及環保團體提出的藻礁公投都已將第二階段連署書送交中選會,若成案,8月28日將舉行4項公投案投票。國民黨成立828公投任務推動小組,由黨主席江啟臣擔任召集人,立委林為洲擔任執行長。

江啟臣說,距離828公投正好4個月,如果「反萊豬」公投通過,就不必擔心豬肉的問題,如果「公投綁大選」公投通過,就可以更省錢,讓未來公投更省事、提高投票率,讓人民直接民權民意可以展現。

儘管民進黨黨主席、總統蔡英文曾在中常會時指出不提公投對案的原因,強調「公投不是作戰、是與人民溝通的機會」,不過也不難看出,民進黨高層重視藍營的作戰策略,而國民黨使出的這項利器,恐怕將間接影響2022民進黨於大選的成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