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務高層之子趙介佑涉毒詐欺 民進黨毫無誠意的道歉與遲來的懲處

政治議題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主委、也是評委召集人趙映光,由於兒子趙介佑涉及販毒、詐欺等罪而遭台北地檢署聲押之消息,在昨日見諸媒體之後,晚上匆匆發表聲明「孩子嚴重影響本黨之名譽及形象,造成社會觀感不佳,身為父親我難辭其咎」。而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也發出聲明表示,趙介佑為民進黨黨員,將依黨章及紀律評議裁決條例規定,予以處分。

為什麼民進黨黨部會這麼緊張?因為這個趙介佑來頭不小,他的父親是台北市黨部評召趙映光,姑姑是台北市黨部執行長趙心瑜,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重要核心。

這個第一時間的表態,可謂是標準的「止血」媒體操作。黨部高層兒子被羈押,父親趕緊道歉,黨部誓言懲處,公關姿態堪稱接近完美。

但問題是,也就只有外表的姿態,而毫無真心的誠意。

北投混混成蔡英文競選總部顧問

趙映光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第11至17屆的執行委員,曾擔任過代理黨部主委,所以趙介佑並非僅是某高層的兒子,他不僅曾是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的黨代表,還曾在蔡英文總統選舉期間擔任台北市競選總部的顧問。趙介佑在臉書上大曬蔡英文頒發的顧問證書炫耀,還有黨政高層、立法委員前來家族生日宴會拜碼頭的歡樂合照,真是好不風光。

只是,這個在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十分活躍的趙介佑,年紀雖輕卻在北投地區早是「前科累累」、「大名鼎鼎」。除了在2016年即曾因服用搖頭丸而在北投駕車肇事之外,更是黑幫成員,聚眾傷人、恐嚇、暴力討債,樣樣都來,可謂是貨真價實的地方治安毒瘤。

趙男已有強盜擄人勒贖前科

事實上,這也不是趙介佑第一次遭到收押。早在2019年12月,趙介佑即因強盜擄人勒贖等案件,遭士林地方法院裁定收押;趙介佑更在去年6月,因協同幫派成員強押被害人至堂口「18」,以電擊棒、棍棒毆打、以針扎刺手指等方式凌虐拘禁,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而經士林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年4月。

儘管如此,無論是2019年遭收押,還是2020年遭判刑,都不見其父趙映光出面表示「自責與抱歉」,更不見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有任何懲處的打算。

一直到今年4月,趙介佑再度因販毒躍上媒體版面,引發社會譁然之後,才匆匆表態要處理。

民進黨「向黑幫宣戰」成笑話

面對黨內出現的黑幫毒瘤,民進黨如此應付式的「姿態」,不僅讓人大開眼界,也頓時理解為何前科累累的趙介佑膽敢如此囂張,拿著羈押筆錄前往北投分局興師問罪,也讓檢方此次的偵辦,不願再讓北投分局參與,而改由台北地檢署偵辦。地方政治與黑幫勢力的黑白交融,可見一斑。

行政院長蘇貞昌才剛剛宣示「治安不分藍綠」,如果以「清廉」起家的民進黨,面對黨內同志成為治安毒瘤,都抱持著「只要不爆、就不處理」的包庇態度,也難怪「向黑幫宣戰」,永遠只能淪為一場政治笑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