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7天新增確診超過210萬人 美英加澳台新等10多國緊急救援

印度

印度變種新冠病毒肆虐,每小時約275人染疫死亡,火葬場不夠用,亡者被迫在荒地上火化,4月28日為止連續7天,每天新增確診都超過30萬,7天累計新增逾210萬人確診。

新冠患者如潮水般湧入醫院,使得印度醫療體系瀕臨崩潰,引起美國、英國、澳洲、加拿大、新加坡、台灣、歐盟6國伸出援手,周末將運送氧氣機等醫療物資到印度。

政府下令刪除負面留言挨轟

有些民眾悲憤之餘上社交媒體抱怨,甚至要總理莫迪下台,因此,印度政府下令推特、臉書和IG封殺100條莫迪下台標籤(#ResignModi)的留言,反而激發更大民怨,指控這個全球人口最多的民主國家實施審查制度,迫於輿論壓力,臉書周三已經恢復#ResignModi標籤的留言,稱之前短暫封殺,是錯誤的舉措。

#ResignModi主題標籤在臉書上被封殺幾個小時,由於印度未能積極應對疫情危機升級,引起一些民眾怒火,政府為遏制公眾怒火延燒,下令社交媒體封殺過激的留言。

這些被封殺的留言批評莫迪政府處理疫情不力,而且政府低報病例和死亡人數的數據,淡化這場悲劇,首都和整個印度的實際死亡人數遠高於官方數字。

民眾抱怨政府短報疫情數據

許多人居家隔離死亡,卻未正式登記在新冠死亡名單。在首都德里,過去一周內有3,472人舉行新冠葬禮,但在此期間,政府只有通報2,127人死於新冠病毒。

印度周四(4月29日)凌晨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379,257病例,創世界新高,使確診病例總數達到1,838萬。當天3645人染疫死亡,死亡總數達到204,832人。

其中,首都新德里在下周之前處於封鎖狀態,但首都染疫死亡人數仍升至紀錄新高,周二又有381人染疫死亡。首都的火葬場和墓地都在努力應付數量龐大的屍體,用盡爐艙和葬禮用木材,死者的親屬在一些火葬場外面排隊20個小時,等待著對親人進行最後的儀式。

醫生工作量暴增三倍

醫療體系脆弱,醫生嚴重不足,印度有541所醫學院校,每年培養36,000名醫學生,他們站在一線,治療新冠病人,但是一年多來,他們一直承受著巨大的工作量,薪水至少遲發兩個月。

26歲的Jignesh Gengadiya和市府醫院簽約為住院醫生之後,開始每週7天每天24小時、沒日沒夜的工作,工作量增加了三倍。

他做夢也沒想到,在正常情況下,一名醫生要照顧60名新冠患者,而在加護病房,1名醫生要照顧20名重症患者。

第一批救援物資周二早上從英國運抵印度

更慘的是,醫生染疫比例非常高。在過去的一個月,Sassoon Hospital醫院的450名醫生當中,有80名檢測結果為陽性,但他們最多只能請假7天療養。

同時,氧氣機等醫療器材極端匱乏,更是造成染疫死亡人數激增的元兇,這種人道危機引起友邦伸出援手,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在推特上說,第一批救援物資周二稍早從英國運抵印度,其中包括100台呼吸機和95台氧氣濃縮器。

新加坡已經空運7511台氧氣濃縮機、516台BiPAP、256台氧氣機、8貨櫃其他物資,新加坡駐印度大使周三在推特上承諾提供更多援助。

台灣已經購買150台製氧機,本週末將運抵印度。氧氣濃縮器可減少空氣裡的氮氣,從而為患者提供充滿氧氣的空氣。

美國將運送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物資給印度

美國將向印度運送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物資,將從周四到下周陸續運抵印度,包括1,000個氧氣機、1500萬個N95口罩和100萬套快篩劑。

據白宮稱,華盛頓也將阿斯利康疫苗材料訂單轉給印度度,這將使印度能夠生產超過2000萬劑的新冠疫苗,並且讓印度擴大供應抗疫藥物瑞德西韋。

根據歐盟危機管理專員的說法,該集團6個國家將提供援助,其中包括900台製氧機和抗疫藥物瑞德西韋。

澳洲周二宣布,該國計劃為印度一線醫護人員供應500台呼吸器、100萬個外科口罩、50萬個PP2和N95口罩以及其他防護裝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表示,加國將向印度紅十字會捐款1000萬加元,而紐西蘭承諾通過國際紅十字會提供100萬紐西蘭元的援助。